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发展 >  巾帼建功

市妇联召开首都巾帼创业创新推进会

时间:2015-12-25 14:56:05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点击:
分享:

 

市妇联召开首都巾帼创业创新推进会

市妇联为“首都巾帼创业孵化基地”颁牌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妇联《关于开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的意见》,引导和服务城乡妇女的创业热情、创业需求,不断丰富创新“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内容,为城乡妇女搭建普及科技、行业交流、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平台,助推女性在“互联网+”新业态发展中把握新机遇,实现新突破,12月24日,北京市妇联召开首都巾帼创业创新推进会。北京市妇联副主席王淑存出席活动并讲话。

  推进会上,市妇联对首批认定的25家“巾帼科技汇”领办企业和三家首都巾帼创业孵化基地进行了颁牌。朝阳区、顺义区、平谷区妇联交流了各自在实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中的特色工作,国龙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硬创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为首都巾帼创业孵化基地、“巾帼科技汇”领办企业代表,分享了在提供创新创业孵化服务方面的新理念、新做法。

  王淑存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把促进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新时期妇女创新创业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这一历史机遇,营造妇联积极搭台、企业踊跃参与的良好氛围,在创新创业实践中不断激发妇联组织的活力,增强服务妇女能力,拓宽服务妇女半径,把扶持女性创业就业、促进妇女全面发展,作为妇联组织服务党政工作大局、服务国家改革发展、服务社会民生的重要工作内容加以落实。

  为了更加扎实推进巾帼科技汇创建活动,浓厚创新氛围,深化工作成效,结合下一阶段的目标任务,王淑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首都巾帼科技汇”领办企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科技创新作用。要增强龙头企业的使命感与责任意识,面向成员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培训,打造女性创新创业人才“蓄水池”;建立行业内部交流协作的良好机制,增强女性企业的品牌凝聚力和核心竞争力;积极打通京津冀三地市场,发挥技术输出、科技支撑方面的优势,带动周边妇女实现创业就业。二是希望各区县妇联充分发挥创新创业服务作用。加大对领办企业的统筹指导和综合协调,为“巾帼科技汇”的正常运行提供相应的服务保障,注重发挥企业主观能动性,释放企业自身潜力;定期开展政策宣传服务,利用各种媒体和新兴传播平台,提高妇女政策知晓率;畅通与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渠道,积极引入项目支持“巾帼科技汇”成员企业升级发展。三是希望各女性创业孵化基地充分发挥创业就业助推器作用。鼓励女企业家和创业孵化基地协调高校、科研机构等资源,创建适合妇女创业的众创空间、创新工场等新型创业服务平台,提供创业创新政策宣讲、创业项目征集与公示、创业模拟实训、就业见习岗位推介、E购服务、网店孵化等完善的创业扶持服务,吸引女大学生、女科技人员运用大数据等新技术创业,促进妇女创新创意与企业发展、市场需求和社会资本有效衔接。

  各区妇联相关工作负责人,首都巾帼创业孵化基地及“巾帼科技汇”领办企业负责人、市女企业家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zo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