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发展 >  巾帼建功

巾帼建功简报(2007年第4期)

时间:2007-10-25 0:00:00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点击: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通州区妇联开展“百岗助百户”活动进一步深化“巾帼建功”
    “百岗助百户”活动是通州区妇联进一步深化“巾帼建功”的一个品牌活动,在通州区开展两年来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得到了各界领导和群众的好评和认可。“百岗助百户”即一百个“巾帼文明岗”扶助一百个单亲母亲家庭活动。去年5――6月,区妇联分两批对100个“巾帼文明岗”进行了培训。培训中,巾帼文明岗主要负责人与单亲母亲家庭所在乡镇、街道妇联主席见面,悉心了解了被扶助家庭的基本情况,并与属地妇联建立了友好关系,加强了了解,增进了感情,达成了共识。此次培训班达到了让更多的社会单位了解妇联工作、参与妇女工作的目的;达到了让妇联组织更大领域地了解和参与妇女群众岗位建功、岗位成才的目的。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为巾帼文明岗与弱势群体结对子搭建了平台。
      截止到目前,全区已有83个巾帼文明岗与83户单亲母亲家庭结成了帮扶对子,通过一对一帮扶,使受助的单亲母亲进一步增强了生活的信心,生活更加乐观、向上、有动力,单亲孩子们学习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单亲家庭生活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北京欢乐旅行社在“百岗助百户”活动中与永乐店镇小旬屯村单亲母亲张淑秀家庭结为帮扶对子后,旅行社领导多次了解她的家庭情况。近日,旅行社的杜总经理和商总经理放弃休息时间来到 家中看望了母女俩,并为现就读于运河中学高一年级的孩子买来了书包等学习用品,杜总经理还送来了600元作为孩子的学费,母女俩非常感激。孩子表示一定好好读书,考上理想大学决不辜负好心人的期望。新城东里幼儿园在“百岗助百户”活动中与?县毛庄村单亲特困母亲李秀华家庭结成帮扶对子。近日,幼儿园的老师们来到?县慰问李秀华家庭,并送去2400元慰问金。李秀华表示一定要自强不息,报答好心人的帮助。
      一年来,通过“百岗助百户”活动的开展,使“巾帼建功”活动在整体功能上得到进一步深化,同时赋予了新的内涵,使“巾帼文明岗”在岗位建功的同时,为社会、为困难群体奉献了先进群体的一份爱心。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