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发展 >  巾帼建功

2007年北京市“巾帼建功”活动工作计划

时间:2007-2-5 0:00:00   来源:null   点击:

  2007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也是奥运筹办的决战之年,我市的“巾帼建功”活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唱响“首都巾帼为奥运奉献,百年圆梦创美好生活”的主题。动员城镇各行各业妇女建功新北京\服务新奥运,推动全市争创巾帼文明岗、优质服务迎奥运活动再上一个新水平。

  一、抓住迎奥运“五个百天”契机,充分展示首都妇女风采,将迎接奥运的氛围推向高潮。

  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北京市委、市政府今年重要工作目标之一。更是全国全市人民的民心所向。筹办奥运会是当前全国的一件大事、一件要事。要把筹备奥运会的过程,当作全面促进社会和经济建设极大发展的一个过程,当作提升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一个过程。奥运的成功举办既是国际交流的舞台,更是妇女展风采的舞台。我们要充分抓住这一有力时机,把全面调动全市妇女积极参与奥运会的过程,当作全面提升妇女自身素质,激发妇女创新潜能,提升各行各业业务能力,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过程。围绕“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主题,在距奥运会召开500、400、300、200、100天之际,全市各各行各业、各区县巾帼建功领导小组都要举办具有行业特色,又能反映首都妇女风采的不同形式的庆祝活动,不断将迎接奥运的气氛推向高潮。

  二、以争创“巾帼文明岗”为品牌,以全面提升妇女素质为重点,全面推进“争创巾帼文明岗,优质服务迎奥运”活动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现在已进入了筹备奥运会的决战阶段。我们要紧抓契机,以建功新北京,服务新奥运为活动宗旨,以提高女职工综合素质,提升各行业整体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为主要内容,在女职工集中的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奥运体育场馆及相关部门,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争创巾帼文明岗,优质服务迎奥运”活动。通过组织“练就过硬本领,优质服务奥运”为主题的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和“迎奥运盛会,展巾帼风采”的文明礼仪知识竞赛等活动,进一步调动城镇妇女参与筹办奥运的积极性和热情,提升她们服务奥运的职业素质和专业水平。

  三、不断拓宽“巾帼文明岗”创建领域,创岗争优务求实效

  要不断推动“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进行业、进社区,通过岗位实践、技术竞赛、观摩交流等形式,激励妇女强化自主创新意识、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投身自主创新实践,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创造一流业绩。

  创岗争优活动要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在提高三个效益上做文章。

  一是提高争岗创优的经济效益。争创活动要围绕动员妇女为十一五规划实施建功立业,要结合部门工作和特点,探索有效形式,调动广大妇女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激励她们在深化企业改革、加快事业发展中献计出力,为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做出贡献。

  二是提高争岗创优的社会效益。要努力提高“巾帼建功”活动的覆盖面,吸引更多的妇女参与创建活动,树立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奉献社会的时代精神,以爱岗、爱家、爱祖国的自觉行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

  三是提高争岗创优的人才效益。针对不同妇女群体的需求,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新知识、新技能的培训,激发妇女创新活力、提高妇女的就业技能,提高妇女整体素质和自我发展能力,促进妇女与社会的和谐发展。

  北京市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
  2007年1月26日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