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发展 >  巾帼建功

市妇联认定“北京市第四批女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时间:2016-12-9 17:42:49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分享:

 

市妇联助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会

市妇联认定“北京市第四批女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 进一步激发首都妇女的创业创新热情,充分发挥企业、妇女合作社等典型引领和示范作用,为女大学生搭建起创业就业的服务平台,帮助应届女大学生实现就业创业,市妇联于日前召开了“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会”,市妇联副局级巡视员、发展部部长刘玲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上,市妇联总结了近年来开展女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工作情况,对认定的22家 “北京市第四批女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和24名“女大学生导师”进行了颁牌。海淀区、通州区、顺义区、平谷区妇联交流了在推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中的工作举措和成效,北京悦群事务所、北京市顺义区80后义工社、北京舞立方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市女企协等相关机构负责人分享了发挥基地优势、助力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刘玲在讲话中指出,在各区妇联和基地的共同努力下,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收到了显著成效,为推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女大学生作为未来女性人才储备,其成长发展事关女性整体和经济社会的长期进步。为进一步做好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各级妇联组织应不断创新服务手段,加大服务力度:一是加强创业教育,培养创业意识。进一步开展创业教育,培养女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帮助她们端正创业态度,创业信心,提高女大学生的自身素质和抗挫折能力,引导女大学生积极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有创业意愿的女大学生开展创业培训并征集适合女大学生的创业项目,建立女大学生创业项目库,为女大学生创业开辟绿色通道。二是争取政策及资金支持,帮助女大学生创业。进一步争取政府和相关部门对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政策和资金方面的支持,简化创业手续,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帮助有创业意愿,存在资金困难的创业学生了解创业各项优惠政策,协助办理小额担保贷款等手续,解决女大学生创业起步难的问题。三是创新服务手段,提供精准化服务。加强与教委、人力社保局、财政局、工商局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强京津冀妇联组织的合作,统筹各方面资源,为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服务;以妇女网、妇女之家和各级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服务中心等为阵地,进一步完善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开展创业就业政策宣传咨询、就业信息发布、创业项目推荐、交流展示活动;进一步巩固女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推动女大学生孵化基地的创建工作,为女大学生搭建更好的创业就业平台。

  各区妇联发展工作负责人、女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负责人和市女企协、市女菁英协会等相关机构负责人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ute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