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发展 >  巾帼建功

北京市“巾帼建功”活动协调小组开展2018年全国巾帼文明岗现场检查

时间:2018-5-25 15:50:43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分享:

 

座谈现场

检查现场

现场查看档案

巾帼风采展示

 

  5月22至24日,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国巾帼文明岗的社会监督和规范管理,切实发挥全国巾帼文明岗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真正成为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女性成才、推动行业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有效载体,在自查的基础上,北京市“巾帼建功”活动协调小组对2017年评出的部分“全国巾帼文明岗”进行了重点抽查。检查小组由市妇联、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市城市管理委、市交通委、市旅游委、市商务委、市工商局、市地税局等九家成员单位及东城、西城、海淀区妇联组成,市妇联副主席周静任组长,分两组开展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重点抽查了卫生、金融、公交、税务、民政、教育、科技、旅游、商业、农业等行业的“全国巾帼文明岗”。从岗组创建情况及先进示范情况,岗组管理是否规范,创建措施是否完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人才效益是否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等方面听取了汇报,实地考察了岗组、翻阅了相关档案并听取了建议和意见。检查组成员一致认为:各系统对巾帼建功工作非常重视,严格按照创建标准要求和《全国巾帼文明岗检查评分表》,开展了文明岗自查和复查;各单位创建工作认真规范,积极查摆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巾帼文明岗建设向着规划化、制度化推进;各岗组立足平凡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一点一滴凝聚巾帼力量,一心一意创建巾帼文明,践行了“闪光在岗位、巾帼立新功”“行业树新风、岗位争一流”的时代主题,展现了首都行业妇女岗位建功、岗位成才的昂扬风貌。

  周静在座谈中指出,1997年,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由全国妇联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动员引领窗口服务行业妇女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一流业绩、促进行业文明,是巾帼建功工作的重要活动载体。近年来,巾帼文明岗覆盖领域不断拓展,创建内涵不断深化,逐渐扩展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和农村经济合作社,综合效益日益显现,取得了累累硕果。去年是全国巾帼文明岗创建20周年,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宋秀岩对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做出新的指示,她要求巾帼文明岗要服务发展大局、把握时代脉搏、成为引领妇女投入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弘扬文明新风、传递道德力量、成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扎根城乡基层、强化带动作用、成为妇联组织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有效渠道;依靠党政支持、凝聚各方力量、成为推动妇女工作新时期发展的宽广平台。按照全国妇联领导要求,周静同志对此项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以此次联合检查为契机,引领巾帼女性爱岗敬业、岗位成才,培养团队意识和岗位荣誉感,促进各行业互相沟通、互相交流,互相促进,继续推动巾帼建功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二是希望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要与本单位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相结合,因地制宜地开展,突出特色、突出重点,培育体现时代要求、岗位风貌的特色岗、精品岗,带动行业妇女在岗位上学习、在实践中成才。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一线职工的先进事迹要重点宣传,打出“巾帼文明岗”的金字招牌,提升文明岗的引导力、传播力、影响力,切实发挥文明岗在行业系统的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