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发展 >  双学双比

北京市妇联举办2018年对口支援帮扶地区妇女干部和妇女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18-5-16 15:11:00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开班仪式

课堂

参加最美家庭揭晓活动

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参观妇字号基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在北京市扶贫协作工作会上的讲话要求,扎实做好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5月6日至12日,北京市妇联举办“2018年对口支援帮扶地区妇女干部和妇女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妇联的专兼职妇联干部、湖北省十堰市的妇女创业就业带头人代表70余人参加培训。

  市妇联副主席周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指出,举办对口支援帮扶地区妇女干部和妇女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是北京市妇联围绕中央和北京市帮扶对口支援合作地区工作大局,切实发挥妇联组织在推动妇女脱贫攻坚方面的独特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受援地妇女自身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服务妇女群众和引领妇女发展的能力,更好地发挥组织、动员、引导、带领广大妇女共同富裕的重要作用,为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她要求各位学员要动员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做宣传的表率;要强化理念,锐意创新,做服务妇女的贴心人;要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做引领妇女共同发展的带头人。

  培训班邀请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北京行政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以及市妇联、仁合公益与法律研究中心的教授、专家授课。为了提高培训效果,在培训方式上采取大课与分班式教学相结合,在为全体学员解读十九大精神关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乡村振兴战略,讲授女性领导力提升基础上,为巴东妇联干部班安排了强“三性”去“四化”,创新发展基层妇联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家庭文明建设;公务礼仪与形象塑造;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内容。为十堰妇女发展带头人班设置了农业现代化发展战略分析、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现代农业经营与管理、农产品的现代流通渠道等课程。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培训班组织学员参观了“复兴之路”大型展览;到北京市双学双比示范基地--北京日盛袜业有限公司、北京草根堂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以及石楼镇杨驸马庄村“妇女之家”开展了实地教学;参加了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妇联共同主办的“家·最美——2018首都最美家庭揭晓活动”。培训期间,北京市“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优秀女性宣讲团5位成员还为学员作了精彩的演讲。

  本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学员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学习培训让她们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能力、增强了素质、找到了自信、看到了希望、明确了方向、确定了目标,还表示回到单位后,要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工作能力,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