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交流交往

第三届“女大学生领袖计划”圆满结束

时间:2018-7-23 16:39:55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第三届“女大学生领袖计划”圆满结束

女大学生领袖代表合影

 

  7月22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北京市妇联指导,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与励媖中国主办的第三届“女大学生领袖计划”在北京德必WE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圆满落幕。114名来自全国98所高校的女大学生从全国近800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受邀参与本次为期四天的女大学生领袖计划,共同探讨以“为改变自己,为鼓舞他人”为核心的系列论题。“女大学生领袖计划”自2016年起已成功举办三届,旨在发挥首都妇女组织资源优势,搭建国际化的交流平台,培养创新型青年女性领导人才。
  在为期四天的时间里,2018女大学生领袖计划开展了以培养年轻女性的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和领导力为主题的工作坊及体验交流活动,联合了来自智联招聘、爱彼迎、慧与、英特尔、宝洁、西班牙IE大学、艾问传媒、今日头条、腾讯新闻、网易女人等多个具有国内外广泛影响力的企业、组织及媒体,帮助女大学生拓宽全球视野,在行业导师的指导下设计对社会有积极影响的社会创新项目,优化创新思维,促进女大学生领导力的提升。
  闭幕仪式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南静,励媖中国联合创始人兼总裁陈玉馨,前中国女排队长、女排发展基金创始人惠若琪,媒体人洪晃,高盛高华资深客户服务银行家索莉晖,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及优秀的女性创业者代表,就数字时代下女性如何运用特有的智慧与力量为社会发展进步贡献“她力量”等话题,与女大学生领袖及现场青年女性代表等300余人进行了交流探讨。嘉宾们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社会对女性认知发生巨大改变,社会的包容性和多元化也促进女性领导力的发展,他们鼓励女大学生要主动地去迎接这个时代,在享受这时代带来的机遇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创新与发展,并发挥大学生领袖的优势,帮助身边女性共同发展,更加勇敢地去创造一个女性充分发挥自身潜能的新时代。
  北京市妇联一直高度关注青年女性的成长发展需求,通过开展“女大学生领袖计划”等项目,创新活动内容,为未来女性国际化人才储备提供有力支持。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