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交流交往

北京市妇联接待科摩罗总统夫人、乍得总统夫人访问

时间:2018-9-5 11:33:18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海淀区妇联   点击:
分享:

科摩罗总统夫人关注妇女手工业发展

乍得共和国总统夫人关注妇女培训推广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也是中非友好大家庭的团聚时刻,北京市妇联在海淀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先后接待了参加论坛的科摩罗总统夫人和乍得总统夫人的友好访问。
  科摩罗总统夫人关注妇女手工业发展
  9月4日下午,北京市妇联主席蔡淑敏接待了科摩罗总统夫人安巴莉·达鲁什-阿扎利一行3人。
  在清芬怡人的茶艺培训教室,蔡淑敏向总统夫人介绍了北京市妇联通过打造“北京巧娘”女性手工艺品牌,实现帮助妇女创业和灵活就业的做法。科摩罗总统夫人介绍了本国妇女的总体情况,并专门带来了当地妇女制作的香料、精油等制品,提出了她们当前在提升手工艺技能和改进加工业水平中面临的问题,表达了希望与北京市妇女加强交流,实现改善科摩罗妇女生活的强烈愿望。
  座谈结束后,蔡淑敏陪同达鲁什-阿扎利女士实地参观了巧娘工作室、缝纫培训室等,了解了品类多样的妇女手工艺,并共同体验了中国传统刺绣。一花一叶绽放着不一样的美丽,一针一线连接着中非姐妹真挚的情谊,蔡淑敏与总统夫人互赠了亲手完成的刺绣花朵,表达了两国妇女携手同心、共同绽放的美好心愿。双方均表示,国家外交需要妇女先行,希望科摩罗妇女与北京市妇联尽快建立长期联系机制,在两国使馆的推动协助下,及早开展妇女间的交流学习。
  乍得共和国总统夫人关注妇女培训推广
  9月4日下午,北京市妇联主席蔡淑敏接待了乍得共和国总统夫人茵达·代比·伊特诺一行10人。
  蔡淑敏陪同伊特诺女士参观了海淀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丰富多彩的培训项目,并介绍了北京市妇联为全市妇女儿童提供服务的主要做法。伊特诺女士对京剧、舞蹈、模特、烹饪等“社区小教员”培训课程非常感兴趣,她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京剧和舞蹈学员们的演练过程,并仔细询问了学员们在社区担任教员教授推广文体活动的模式。
  伊特诺女士表示,中心提供的妇女培训项目繁多且贴近生活,为妇女、儿童、家庭提供了不同种类、多层次的培训和服务,迎合了妇女就业、儿童娱乐、家庭互动的多种需求,这为乍得妇女培训带来很大启发。
  蔡淑敏表示,北京市妇联愿意与乍得姐妹分享经验,支持两国妇女互帮互助,可以让这里的教员走出去,也欢迎乍得妇女来京学习培训。
  精美的巧娘作品也让总统夫人一行驻足赞叹,蔡淑敏和伊特诺女士共同制作了中国团扇,用灵动的非洲羚羊和祥和的大熊猫代表了两国的特色,用团扇象征着团圆美满,双方互赠了心意和祝福。
  蔡淑敏表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为首都妇女积极发挥民间外交作用带来了新的契机,北京市妇女迎来了远道而来的非洲各国姐妹,建立了联系,开启了友谊之路。习近平主席在中非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发展中强调,要扩大文化艺术、教育体育、智库媒体、妇女青年等各界人员交往,拉紧中非人民的感情纽带;中非民间友好伙伴计划(2018-2020)也将妇女领域的合作纳入重要内容。今后,北京市妇联将凝聚首都各界妇女力量,与非洲姐妹同心同力,共同推动中非妇女务实合作,增进两国妇女福祉,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妇女命运共同体。
  陪同参观的还有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海英、海淀区妇联和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