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交流交往

“创业之美——女性创业沙龙”第十九期成功举办

时间:2018-9-14 14:55:23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创业之美__女性创业沙龙”第十九期成功举办

 

  9月12日,在“她爱科技”全球创业大赛总决赛期间,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与励媖中国(Lean In China)共同合作的“创业之美--女性创业沙龙”系列活动2018年第三期(总第十九期),在中关村启迪之星孵化器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以“女性创业新时代”为主题,邀请到来自中国、新加坡、德国、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以色列、阿联酋、法国、菲律宾、南非等国家入围此次决赛的10支科技领域创业团队,其创业范围涵盖人工智能、线上教育、互联网金融、智能医疗、生物监测等领域。她们与首都创业女性代表、媒体等70余人分享了在科技领域创业的独特经验,并就不同行业、不同国家的科技创业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活动当天还采用了直播的形式,截至活动结束,共有近千人线上观看了此次活动。
  近年来,科技和互联网等传统以男性为主导的领域渐渐有了更多女性创业者的加入。针对“科技时代女性创业的优势”“女性创业者团队的构建与发展”“不同国家创业文化的差异”等话题,各国创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并在以下三个方面形成了共识:第一,女性天然具有的耐心、韧性和同理心等独特优势,使得她们非常适合在科技领域等竞争激烈,且需要长期坚持才能获得投资回报的赛道中取胜。第二,创业团队的成败取决于管理者是重视兼容并蓄还是固步自封,女性更善于营造多元包容的企业氛围,良好的企业文化更有利于企业创新。第三,中国为女性创业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和技术支持,科技领域女性创业力量的崛起给她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未来有机会将创业项目在中国落地,并与中国的创业者开展更广阔的合作。
  互动环节,各国创业团队还结合自己的创业经验,就如何建立创业团队、女性在科技领域创业如何寻找市场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她们鼓励女性要充分掌握新的商业模式和前沿科技,更好地了解客户需求和行业的发展趋势,在科技创业领域充分发挥女性的创造力和影响力。
  “创业之美--女性创业沙龙”系列活动将继续把握创业女性需求,创设国际化多元交流平台,整合国际、国内优质资源,助力更多女性提升创业能力,实现创业梦想,收获成长之美。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