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交流交往

与全球同行的40年:“创业之美女性创业沙龙”第二十期成功举办

时间:2018-12-5 9:01:55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创业之美第四期活动现场

 

  12月3日,由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与励媖中国合作举办的“创业之美——女性创业沙龙”系列活动2018年第四期(总第二十期)在大型众创空间Tech Temple科技寺三里屯滚石店精彩开讲。此次活动以“与全球同行的40年”为主题,邀请到来自加拿大的Em Roblin、来自英国的Sarah Keenlyside和来自美国的Stacy Palestrant等三位外国女性创业者,畅谈她们不远万里来到北京进行创业的国际化宝贵经验,分享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变化带给她们的机遇和启示。来自首都的女性创业代表、职场高管、女大学生等8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活动当天还采用直播的形式,截止活动结束,共有1200余人线上观看了此次活动。
  在主题分享环节,三位嘉宾一致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社会环境、商业环境和创新创业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经济发展的参与度、教育水平、自我成长等方面,女性也有了更高的追求。她们将国外的先进经验和优质资源与中国国内的需求相对接,加上中国支持创业的利好政策和良好的商业环境,使得外国女性在中国创业成为可能。她们在中国分别创办了帮助女性成长发展的Inner Circles、旅游定制公司Bespoke Travel以及专业的留学机构Elite Scholars of China(ESC),受益于改革开放释放的红利以及中国参与全球化程度的持续深入,近年来三家创业公司都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在谈到女性在改革开放的时代背景下如何更好实现自我价值时,三位嘉宾鼓励女性用开放的心态和开阔的视野拥抱多元文化,学习国际先进经验,挖掘自身潜力勇敢追求内心的梦想。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中国女性在自主创业、追求自我成长和发展方面将有更多机会。
  三位嘉宾的真诚分享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大家围绕女性创业的困难和挑战、如何应对激烈的竞争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生活在首都的中外女性在自我成长、职业发展、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创业之美——女性创业沙龙系列活动”将继续搭建首都中外女性创业交流平台,用鲜活的故事展示新时代的女性风采。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