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交流交往

北京市妇联接待“一带一路”妇女交流合作代表团一行

时间:2019-4-29 14:39:28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顺义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一带一路”妇女交流合作代表团访问北京兴农天力农业园

代表团一行参观北京兴农天力生态园

 

  4月27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北京市妇联在顺义区接待了法国“爱和”组织主席克里斯蒂娜·贝尔纳博、柬埔寨妇女事务部监察长陈·索希薇等“一带一路”妇女交流合作代表团一行3人的友好访问,代表团此访旨在考察京郊妇女发展项目。
  在顺义区级“妇字号”基地、巾帼文明岗北京兴农天力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总经理、北京市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立业标兵王静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合作社总体情况。兴农天力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在各级妇联组织的支持下,依托互联网+农业的良好形式和创新氛围,大力发展现代新型农业,不仅带动了周边5000多农户增产增收,更为80多名女性提供了就业机会。
  随后,贝尔纳博女士和陈·索希薇女士一行在王静陪同下参观了合作社所运营的北京兴农天力生态园和北京都市型万亩示范方。兴农天力生态园是集科研生产、科普教育、知性旅游于一体,具有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现代化田园农场。2017年,生态园被纳入北京市中小学生科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资源单位。在生态园区,代表团一行走进有机蔬菜种植大棚,了解作物的种植情况,并与负责大棚种植和管理的员工进行了亲切交流。据员工介绍,生态园区目前有超过一半的员工为女性,她们在王静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当地妇联开展的各项农业技术培训,在实践中提升了技术水平,逐步实现增产增收。代表团对生态园的做法和各级妇联组织对妇女农业项目的支持表示赞赏,并一路饶有兴致地体验了蔬果采摘、传统压水井取水等项目,亲身体验到了参与农作的乐趣。
  在北京都市型万亩示范方,代表团一行漫步田间,沉浸在一片生态农业种植的靓丽田园风景中。据王静介绍,万亩示范方对6000余亩农民流转土地进行规模化种植,已实现了水肥一体化、北斗卫星导航、以及农机农艺的融合。代表团表示对万亩示范方所展现的现代农业运作模式印象深刻,同时对合作社在开展农业中所遵循的节水和环保的理念极为赞赏,并就本国在农业中的一些做法进行了介绍交流。
  代表团一行表示,能够在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对京郊妇女发展项目进行深入参观体验,感到收获很大、颇受启发。贝尔纳博女士表示,中国妇女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各级妇联组织所开展的工作让人印象深刻。通过此次考察,她对京郊农业的现代化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法国在农业种植管理方面和中国有很多共通之处,希望在妇联组织的推动下,双方未来能够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陈·索希薇女士表示,此行让她感受到了京郊农业的振兴和现代化发展,了解了中国各级妇联组织在支持女性创业就业方面的具体举措,希望中柬各级妇女组织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密切合作,并邀请北京市妇联赴柬埔寨交流访问,在职业技能培训及妇女发展等方面达成务实合作。
  最后,大家一致达成共识,将充分发挥女性力量,进一步拓展性别平等和妇女发展领域交流合作,用“她力量”充实和丰富“一带一路”倡议的人文内涵,积极架设不同文明互学互鉴的桥梁,共同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走深走实,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陪同此次参观的还有全国妇联联络部美大处负责人、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顺义区妇联及镇妇联负责人等。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