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交流交往

北京市妇联接待缅甸曼德勒省妇女代表团友好访问

时间:2019-5-30 10:37:00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   点击:
分享:

座谈

缅甸曼德勒省妇女代表团参观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

互赠礼品

 

  5月29日,北京市妇联在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接待了以缅甸曼德勒省妇女委员会荣誉主席、缅甸全国减少弃婴儿童协会副主席、曼德勒省省长夫人毓毓玫博士为团长的缅甸曼德勒省妇女代表团一行17人的参观交流。代表团此次来访旨在全面了解北京妇女儿童发展现状及北京市妇联开展的主要工作。
  市妇联副巡视员刘玲代表北京市妇联向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市妇联与东盟国家妇女和妇女组织的友好往来。她表示,北京市妇联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在支持妇女创业就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做好家庭文明建设、完善服务妇女机制、开展妇女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妇女参政议政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与推动。随着社会的发展,面对新时期新情况下的各种挑战,市妇联将领导各级妇女组织不断研究创新工作思路与举措,努力为全市妇女儿童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毓毓玫对市妇联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就缅甸的妇女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着重介绍了缅甸妇女委员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妇女委员会在维护妇女与儿童权益、推动农村地区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代表团代表还在会上分享了曼德勒省妇女委员会在妇女发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反对家庭暴力、促进和平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为表达中缅胞波友谊,曼德勒省妇女代表团现场动情合唱缅甸传统歌曲,将会谈气氛引向高潮。
  随后,刘玲陪同代表团对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进行了整体参观。在参观家庭成长体验馆、三八家政服务中心、家政培训教室、女性沙龙、家庭驿站等过程中,代表团成员们对北京市妇联为妇女群众所提供的各项服务及工作内容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拿起手机或笔记本进行拍照或记录,并饶有兴致地进行了现场体验。
  代表团成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考察交流让她们近距离了解了北京妇女组织完善的组织架构及服务内容,北京市妇联为妇女儿童服务方面的经验做法让她们印象深刻,深受启发,非常值得缅甸的妇联组织学习和借鉴,希望今后能切实加强双方互动交流,共同为推动两国妇女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刘玲表示,缅甸不仅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国家,也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也是中国妇联组织成立70周年,明年也将迎来中缅建交70周年。希望双方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中缅两国妇女领域交流合作,积极搭建平台,广泛汇聚资源,在尊重、了解的基础上推动开放包容、互学互鉴、创新发展,用女性的智慧与力量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亚洲命运共同体。毓毓玫博士对此表示认同,她表示,中缅两国为建设‘中缅经济走廊’进行了紧密合作,曼德勒省处于缅甸的重要位置,曼德勒省妇女委员会愿与中方妇女组织一道,在妇女领域加强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陪同此次参观的还有北京市外办相关负责同志、北京市妇联权益部和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等。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