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交流交往

北京市妇联接待美国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妇女代表团

时间:2019-9-20 14:50:34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通州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合影留念

参观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通州运河书院和北京花儿朵朵花仙子农业有限公司

合影留念

 

  9月19日,北京市妇联在通州区接待了以美国知名侨领池洪湖夫人池周琪为团长的美国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妇女代表团一行6人的友好访问。代表团此访旨在参观北京城市副中心及周边农村妇女项目,了解妇女生活状态及妇联组织工作情况。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成员们通过听取沙盘讲解、观看宣传短片,了解了通州的历史与变迁及其绿色共融的设计理念和行政办公、商务服务、文化旅游的三大功能定位。代表团看到目前通州的建设成果,尤其是已初具规模的城市绿心,不禁赞叹通州绿色与现代的交融之美,也为祖国打造无愧于时代的千年之城的雄心和实力感到骄傲和自豪。
  代表团来到通州区妇女之家——通州运河书院,参观其正在承办“侨与祖国,翰墨情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近距离欣赏了侨胞、侨眷以及专业书画家们的丹青作品,品味到了其中蕴含的对祖国盛世的歌颂和赞美。在书院的国学堂、侨之家以及世界瑞狮博物馆,成员们对书院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宣扬中国传统文化表示赞同,在感叹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也真正感受到了“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
  随后,代表团来到北京市妇女交流交往示范基地——北京花儿朵朵花仙子农业有限公司,恰逢通州区妇联“双学双比”30年成果大型系列宣传展示活动在此启动。代表团成员与现场的女性创业就业带头人、北京巧娘、女企业家们热烈交流,关心地询问前来参展的巧娘代表和“妇”字号基地女性代表是如何从通州当地取材取景,并融入手工艺作品的设计创作中的,是如何进行工艺改良、降低生产成品,最终实现批量生产的,以及是如何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带动更多妇女姐妹致富的。通过交流,代表团深入了解了北京市各级妇联组织带动女性创业就业的情况,了解到30年来,通州区累计创建125个“双学双比”妇女创业就业基地,带动25万余户妇女发展家庭经济,培训受益妇女90万余人,扶助妇女就业40万余名,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参观结束后,代表团成员们纷纷表示,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世界瞩目。通过此次回国考察,成员们亲眼看到、亲身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与强大,愈发激发起心中浓浓的爱国情怀和文化自信。双方一致达成共识,要积极发挥女性的智慧与力量,积极参与社会经济发展,为推动社会发展进步、民族强盛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陪同此次参观的还有通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江华,全国妇联联络部美大处负责人、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及通州区妇联负责人等。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