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交流交往

北京市妇联接待德国妇女代表团

时间:2019-11-19 10:03:04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朝阳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代表团参观郎园文化创意园

合影留念

 

  11月18日,北京市妇联在朝阳区郎园文化创意园接待了以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主席、前巴伐利亚州联邦事务部部长乌苏拉·曼勒为团长的德国妇女代表团一行9人的友好访问。
  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是德国主要政党之一基督教杜会联盟下属的政党基金会,是全国妇联对德妇女交往的主要渠道,双方保持妇女代表团机制性互访,并开展妇女项目合作。北京市妇联曾分别于2015年、2017年接待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代表团来访,并就家庭服务业与女性创业就业等主题开展交流探讨。此次代表团成员多为在德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女政治家,访问主要目的是了解北京数字时代妇女创业就业项目,交流中德妇女发展状况及妇女工作情况。
  在园区负责人的带领下,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郎园文化创意园,园区由老旧厂房改造,配有书屋、剧场、餐厅和无人健身房等设施,其中孵化的项目80%以上均为女性设计类创业项目。在大数据服务商——海量孵化器,公司内部展示的“雾霾话题实时可视化”和“小米粉丝画像”让团员们纷纷惊叹于大数据的魅力;在多功能联合办公空间Ideapod,代表团被这里创新舒适的氛围、空间利用的多样性所吸引,赞叹该空间女性创始人的设计理念与创新思维;在女性创业项目H7珠宝等园区进驻项目中,团员们与女性创始人们就如何融汇经典与创新、贯穿传统与未来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
  曼勒女士对北京基层妇女组织在帮助女性创业就业、提升女性创业者能力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赞叹,她表示,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每次来访都有新的收获和感悟,首都女性创业者们的创业实践经验以及她们在中国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的独特作用十分值得德国的女性学习借鉴。双方一致达成共识,希望在今后能加强妇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新时期中德妇女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不断创新发展。
  陪同此次参观的还有全国妇联联络部副部长卢亚民、欧洲处负责人,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朝阳区妇联负责人。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