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交流交往

中日“环保小使者”交流活动国内获奖作品展览成功举办

时间:2019-12-26 15:42:51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中日“环保小使者”交流活动国内获奖作品展览成功举办

嘉宾观看现场展览

“环保小使者”在欧洲开展国际交流活动

 

  12月21日,由北京环保娃娃公益发展中心主办,欧盟——中国青少年文化艺术发展委员会协办的中日“环保小使者”交流活动国内获奖作品展览成功举办。本次展览在国家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和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联合指导下开展,旨在通过戏剧、绘画、音乐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示先进的环保理念,共同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增进两国青少年的友谊,活动得到日本国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
  中日“环保小使者”交流活动分为国内教育宣传和国际交流两部分。本次展览是国内宣传教育成果的展示,以“绿色循环、创意生活”为主题,以绘画、艺术装置、环保科技创意及小发明等方式,在全国青少年儿童中征集了4093件作品。来自环保、艺术、社会学及儿童教育领域的专家,根据选手年龄、作品想象力、创新性、现实价值等,最终评选出300幅优秀作品。国际交流部分将选取90幅代表作品,由“环保小使者”带到日本东京、大阪等地展示,并与日本的青少年就环保话题进行经验交流和互相学习。本次“环保小使者”交流活动将以“家庭环保”作为主要交流内容,中日青少年通过探讨如何在日常中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如何以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提高公众环保意识,进一步加深中日两国青少年对环境保护的理解和共识。
  2015年-2019年,“环保小使者”在比利时、法国、希腊、荷兰等欧洲国家开展了系列国际交流活动,用实际行动在国际舞台诠释了中国青少年对环境保护这一世界话题的责任和态度。在2019年“日中青少年交流促进年”的背景下,中日“环保小使者”项目将进一步加深北京与东京等友城的交流,为促进民心相通、共建地球美好家园贡献积极力量。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