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交流交往

巾帼抗“疫”故事海外传播 分享中国经验增强必胜信心

时间:2020-3-20 12:55:49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巾帼抗“疫”故事海外传播,分享中国经验增强必胜信心。
 
巾帼抗“疫”故事海外传播,分享中国经验增强必胜信心。
巾帼抗“疫”故事海外传播,分享中国经验增强必胜信心。
 
  2020年3月,世界各国正在共同抗击着新冠肺炎疫情,也恰逢全球妇女共同的节日。北京市妇联在这特别的三月制作了英文专题网页和视频短片并进行海内外传播,以女性的独特视角,讲述巾帼抗“疫”故事,分享抗“疫”实践经验,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心。
  在北京妇女网英文网的专题网页上,设置了“2020北京女性故事”版块,通过讲述妇女抗“疫”故事,向国际社会分享可供参考的经验。故事包括:基层妇女坚守岗位抗击疫情、妇女社会组织团结广大群众捐款捐物驰援疫区、女性医务工作者奋战在一线、巾帼志愿者参与社区防控、居家妇女做好全家防护、女性手工艺人和艺术家制作抗“疫”作品等。专题网页受到了各国关注,全球的浏览量已超过336万次。  
  双语短片汇聚了超过23个国家的国际友人对妇女节日的祝福、对性别平等的思考、更传递了大家对早日战胜疫情的期盼和必胜的信心。短片通过“光明日报”脸书和推特等进行全球传播,各国网友的点击量超过32万,同时也在北京市政府英文网站E-Beijing首页进行展示。
  妇女抗“疫”故事及汇聚各国友人祝福的短片不仅受到国外网友的关注,在国内同样获得了广泛的报道,被“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网”等200余家媒体转发,凝聚了海内外的共识。
  当前,很多国家面临着疫情的挑战。在全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更需要各国交流经验、互相支持。我们将继续从妇女视角出发,依托北京国际交往中心的优势,客观真实多角度地讲述抗“疫”故事,和世界大家庭一起互帮互助,早日战胜疫情。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