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交流交往

2020《北京国际家庭年夜饭》中意家庭贺新春

时间:2020-1-25 11:38:57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2020“北京国际家庭年夜饭”中意家庭贺新春
 
国际家庭写福字、贴窗花儿
 
张佳丽二女儿爱玛参加2019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欢迎宴会
 
中意饺子表心意 创意披萨叙友情
 
 
  五湖四海皆春色,天南海北迎新年。每年一度的“北京国际家庭年夜饭”汇聚了各国家庭,分享了团圆美食,用各自不同的方式展现着各国人民对家庭幸福的共同心愿。2020“北京国际家庭年夜饭”在春节期间奉上了中意家庭的创意年夜大餐和温馨故事。2020年是中意两国建交50周年,来自意大利的张佳丽(Gensini Chiara)和她的北京朋友康昕带着各自的家人共品美食、共叙友情、共祝两国人民永远是好朋友。
  中意饺子表心意
  在我国的民俗中,饺子与“交子”谐音,意味着更岁交子,是年夜饭必备美食,过春节包饺子意味着包住福运,吃饺子寓意着吉祥如意。老康夫妇用意大利国旗红绿白三种颜色的饺子皮制作了老北京传统茴香馅儿饺子,用“三色饺子”表达对意大利的热爱之情。张佳丽特意带着女儿们调制了菠菜芝士馅儿,想要给“三色饺子”再添新味,因为在意大利饺子也是一道传统美食,也是用面皮包住不同的馅料,寓意团圆和美。两家齐动手把茴香馅儿和菠菜芝士馅儿包入饺子皮儿,大家包的饺子虽然颜色不同、形态各异,都包进了对新年的美好祝福。
  创意披萨叙友情
  除了饺子,老康一家还制作了创意“老干妈腊肉披萨”,请意大利朋友来品尝评定味道如何。张佳丽家有三个女儿,她们都出生在北京,也都是“北京人”,姐妹仨都能说流利的普通话,热爱中国传统文化。二女儿爱玛今年9岁,2019年她代表意大利少年儿童参加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欢迎宴会,和各国青少年一起表达对和平友谊共同发展的心愿。
  中意两家人相聚在新春佳节,用心用情共同烹制了一顿别具风味的团圆饭,美食融合着两国的文化,交流拉近着两家的情谊。中国和意大利两个伟大文明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国人民的友谊世代相传。回首50年,中意人民心意相通;展望新时期,中意合作前景广阔。2020年是中意两国关系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期待中意友谊能够通过更加密切的交流不断传承发展,不断焕发新的活力,在“一带一路”的合作框架下,两国人民携手开启更加美好的未来。
  “北京国际家庭年夜饭”是“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的特别篇章之一,自2015年举办以来,邀请了来自20余个国家的家庭,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之际,分享美食和“家和万事兴”的幸福故事,促进了首都中外家庭的交流和互鉴。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北京市三八服务中心、芳草地国际学校的支持。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