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交流交往

“北京巧娘”海外直播 巧手传递绿色生活理念

时间:2020-9-10 12:29:35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北京巧娘”李英海外直播纸艺
参加中国-阿拉伯国家妇女论坛
与全球网友互动
 
  “这里剪开,用胶布缠紧,使点劲拉开弧度,你看纸张是脆弱的,同时也是特别有韧性的。”随着剪刀上下翻飞,一张普通的皱纹纸在“北京巧娘”李英的巧手中变成了一朵洁白的花,一旁的主播用中英双语在“光明日报”脸书官方账号实时向全球网友直播了制作过程。截止目前,李英的海外直播已收到近万人次点赞,吸引了32万次全球用户点击观看。
  直播中,李英介绍,受到疫情影响,工作室将线下手工课改为线上直播形式,还专门设置了变废为宝的纸艺、布艺课程,比如用废报纸做收纳盒、花朵,用旧衣物做玩偶等,启发大家通过巧手慧心创造生活之美,倡导绿色环保生活理念。
  这是8月28日在昌平区“北京青果布艺工作室”进行的一场“聆听智慧女性·感知中国文化”系列海外直播节目。直播纸艺的“北京巧娘”李英是工作室负责人,她还担任着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理事和昌平区巧妇协会副会长。在工作室的墙上,满满展示着李英通过手工艺创造美好生活的丰富经历。在李英的带领下,工作室成为了促进妇女巧手就业的平台,开设了包括花艺、玩偶、钩编、皮艺、细工、软陶、扎染等九个门类的近百门课程。她也因此获得了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荣誉。
  李英说,她最难忘的经历是2015年作为巧娘代表随妇联组织参加了中国-阿拉伯国家妇女论坛,看到外国友人对自己手工艺作品的喜爱,让她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艺术在促进交流和理解中的特殊作用。今年,李英还在积极筹备着远程连线外国妇女共同交流手工技艺,为她们提供培训课程。
  “聆听智慧女性·感知中国文化”系列直播活动通过“光明日报”脸书官方账号向全球网友讲述着北京女性的精彩故事,至今已开播二十三期,累计获得了超过990万次全球点击量。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