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交流交往

北京市妇联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上讲述北京女性故事

时间:2020-9-24 11:04:37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上讲述北京女性故事

  在近日瑞士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次工作会议上,北京市妇联作为中国非政府组织代表在会议上做了视频交流发言。此次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各国围绕人权议题进行对话交流。
  此次会议的主题关注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如何通过促进和保护人权助力社会经济复苏,最大限度保护弱势群体免受危机影响。中国社会组织代表从推动环境保护、促进公平正义国际秩序等方面发表了观点看法,北京市妇联介绍了中国妇女组织加强妇女经济赋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的做法。
  北京市妇联代表在发言中提到,中国的妇女组织积极通过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和保障妇女的发展权,包括为创业妇女提供小额贷款支持,帮助农村妇女发展电商平台,针对低收入妇女举办职业技能培训,向中国西部贫困地区的妇女组织提供支援共同发展等,并呼吁各国加强协作,将宝贵的资源和力量用于关注妇女的生存发展,进一步提升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人权理事会是联合国系统中由47个成员国组成的政府间机构,负责在全球范围内加强促进和保护人权的工作,每年三、六、九月召开会议。北京市妇联多次派代表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在相关议题下发言,向国际社会客观讲述北京女性维护权益、促进发展的故事,并积极分享推动全球妇女事业发展的思考、建议和经验。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