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交流交往

北京市妇联接待中德基层妇女工作者能力建设培训班代表团一行

时间:2020-11-2 9:33:12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通州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接待中德基层妇女工作者能力建设培训班代表团一行

代表团一行来到通州区于家务乡仇庄村

代表团一行来到北京绿蜻蜓特色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

 

  10月29日,北京市妇联在通州区接待了中德基层妇女工作者能力建设培训班代表团一行47人的友好访问。代表团此行旨在考察北京市基层妇女工作和北京市乡镇妇女发展项目,了解北京市妇联组织在带动乡镇妇女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29日上午,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通州区于家务乡仇庄村,在仇庄村党支部书记王书信的引领下,参观了村党建教育馆、妇女之家、孝道馆、仇庄书院等,通过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家风故事,了解了以家风促党风的经验和做法。仇庄村在家风建设中久久为功、常抓不懈的精神,特别是党员同志和妇女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员们说,设立“老人节”、首创“家道三字经”、开设孝道讲座,这些方式真正让孝道文化深入人心,给她们很多启发,开阔了工作思路。
  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北京绿蜻蜓特色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通州区妇联执委、合作社负责人刘红向学员们介绍了合作社通过为农户搭建平台,开拓销售渠道,带动周边就业的运作方式,分享了合作社推广酵素农耕的环保理念和酵素制作应用方法。刘红还特别提到,疫情曾一度让合作社陷入困境,是各级妇联组织的支持才让她们渡过难关。学员们就助农平台的可持续发展、产销环节的衔接以及环保酵素的制作及应用等与刘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表示,绿蜻蜓合作社的助农模式和生态农业的环保理念值得她们借鉴推广。
  中德基层妇女工作者能力建设培训班由全国妇联与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合作举办,旨在加强基层妇女工作者能力建设,促进基层妇联执委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农村妇女积极参与当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培训班成员们表示,疫情之下能够得到德国专家的指导,还能来到北京实地考察,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在考察中,她们了解到北京市乡镇妇女发展项目的新思路和应对疫情危机的经验做法,她们将会认真学习这些有益经验并将它们带回去付诸实践,更好地发挥妇女工作者的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陪同此次参观的还有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全国妇联联络部欧洲处负责人、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通州区妇联负责人等。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