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交流交往

垃圾分类引领绿色生活 国际家庭在行动

时间:2020-12-3 9:55:57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市妇联家庭儿童部、东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垃圾分类引领绿色生活
国际家庭在行动
 
  “在北京,我们把垃圾分为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在北京的家中,来自伊朗的欧阳(Mohammad Reza Lotfollahi Ghaffari)和白玫(Mohadeseh Barzegar)一家人正一起学习如何科学地进行垃圾分类。面对社区发起的垃圾分类活动,一家四口从“不想分、不会分、不方便分”到耐心学习、共同参与、正确投放,一番磨合后全家人终于达成共识,分工合作共同完成家庭垃圾的分类。
  这是中外家庭系列短片《2020年“家在北京”》中最美家庭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一个场景。为动员广大妇女和首都中外家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发挥首都最美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和北京环保娃娃公益发展中心联合制作了《2020年“家在北京”:垃圾分类“家”行动》双语短片。短片以“绿色生活”为主题,邀请曾获2019年首都最美家庭称号的欧阳和白玫一家以视频形式分享家庭小故事,以“小家”带动“大家”,形成“最美家庭做示范、百万家庭齐参与”的社会效应。视频得到了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的专业指导,市妇联家庭儿童部、东城区妇联和东城区前门街道给予了大力支持。视频将通过北京电视台、中国环境报、中国妇女报、生态环保部官网等媒体平台面向海内外进行广泛传播。
  在北京工作生活十余年,白玫说每年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发展变化,今年北京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他们全家人都认同这种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同时积极响应社区号召,身体力行地参与垃圾分类,希望带动更多家庭积极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的各个方面,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的北京贡献一份力量。白玫和欧阳还表示,带着孩子们一起践行垃圾分类也是亲子陪伴的一种方式,他们愿意通过妇联的平台与更多家庭分享环保生活理念,促进各国文化交流融合和民心相通。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