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交流交往

巧手慧心姐妹同行——首都民间友好交流与合作云对话

时间:2020-12-4 14:37:23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   点击:
分享:
巧手慧心姐妹同行——首都民间友好交流与合作云对话
 
  12月2日,市妇联携手市对外友协、京促会共同举办“巧手慧心姐妹同行——首都民间友好交流与合作云对话”活动。该活动作为首都民间友好交流与合作云对话之一,聚焦各国如何整合国内外资源更好地助推女性创业就业,邀请了来自日本、缅甸、尼泊尔、孟加拉国、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巴基斯坦、马尔代夫、法国、希腊、埃及、毛里求斯、突尼斯等13个国家民间组织的近百位国际友人进行线上交流分享。
  市对外友协副会长苏本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借此次活动进一步搭建妇女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平台,积极发挥民间友好组织作用,推动女性就业、赋权赋能、女性发展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在交流环节,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办公室负责人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北京女性通过手工艺就业增收、传承中华文化以及广泛走进学校、社区、养老院等讲授课程的经验做法,以及各级妇联组织对北京巧娘创新发展给予的指导与支持。北京巧娘手工技艺涵盖工艺画、剪纸、手绣、手工编织、手工布艺等八大类,大家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提升女性手工艺技能、凝聚抗疫信心、参与公益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与会各国嘉宾对北京市各级妇联组织助推女性创业就业以及北京巧娘因地制宜开展的常态化线上培训表示赞赏,并向大家介绍了本国妇女开展技能培训和创业就业情况,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女性就业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在互动环节,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理事、北京青果布艺工作室负责人李英来到会议现场,现场教授大家如何用一针一线亲手做出一个兼具特色和实用价值的手包。此次培训课程也是结合前期调研以及各国实际需求,在各国既有原材料基础上特别定制的课程。手工艺的魅力跨越了距离与疫情的限制,在老师的指导下,各国与会嘉宾用巧手慧心制作出了一个个各具风格的手工包,大家在对北京巧娘精湛手艺表示欣赏的同时,也对开展下次线上培训充满期待。
  市妇联联络部负责人、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