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交流交往

奉献爱心 托起希望

时间:2008-12-3 0:00:00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5月30日上午,由北京市妇联、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共同主办的慰问房山区特殊贫困儿童活动在房山区琉璃河镇举行。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姜贵平、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会长、全国政协委员黄紫玉女士和来自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的16名理事、房山区区委组织部长张驻华、房山区妇联领导以及房山区特殊贫困儿童代表、家长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项活动。
      活动由房山区妇联主席刘晓燕主持。房山区妇联首先介绍了在全区开展因残疾、家庭破裂等原因导致的特殊贫困儿童调查工作的情况。66名特殊贫困儿童得到了来自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的节日礼物和每人500元钱的慰问金。
      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会长、全国政协委员黄紫玉女士在讲话中讲到:18天前发生在汶川的大地震,让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生命的宝贵和脆弱,也让我们更加明白,活着就是最好。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抗震救灾中,咱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所以,我想对孩子们说,不管你们遇到了什么样的困难,但是你们并不孤独,有许许多多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在关心着你们,帮助着你们。相信你们,能够把生活的磨难化作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生活好、学习好,并且能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回报社会,帮助他人。
       受助儿童代表将自己精心制作的手工回赠给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来表达感谢之情。
       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姜贵平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为特殊贫困儿童奉献爱心的善举,她说,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汇聚了众多的有爱心的在京港澳台侨姐妹,在为救助四川地震灾区奉献爱心的同时,又将爱心与感悟传递到特殊困难的儿童和家庭中,为她们送来鼓励和希望,充分体现了广大港澳台侨姐妹的社会责任感,以及作为妇女组织关注妇女儿童民生的使命感。
       仪式结束后,一位受助儿童家长跑上台来,要为灾区捐款100元,他说“我们一直受到党、政府和社会的帮助,现在是我们回报社会的时候,虽然我们自身很困难,但是灾区的人比我们更困难,我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支持灾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随后,姜贵平主席还和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的代表深入到重症残疾儿童家中进行慰问。                            
       活动结束后,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各位理事一起参观了农村妇女创业基地——林下经济,了解了农村妇女创业工作的情况。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