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交流交往

台湾南部基层妇女代表团访问北京市妇联

时间:2007-5-14 0:00:00   来源:null   点击:
    5月11日上午,北京市妇联主席赵津芳接待了以台湾妇联青溪高雄县支会主任委员蔡秋云女士为团长的台湾南部地区的基层妇女代表团一行37人的访问,现任国民党副主席林益世的父亲林仙保先生、母亲沈若兰女士随行。双方在宣武区政府第二会议室就京台两地妇女工作进行了座谈。北京市台办副主任曹居京,北京市妇联副主席王慧敏,宣武区区委副书记杨素荣,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赵印春,区妇联主席李春英等有关领导参与了本次接待工作。
 
    座谈会由市妇联副主席王慧敏主持。市妇联赵津芳主席向来京的台湾朋友介绍了北京市的基本情况以及北京市妇女组织的现状,并重点介绍了北京市妇联在推动政府实施《北京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组织妇女参与经济建设,维护妇女权益,面向家庭开展宣教提高妇女素质,组织妇女参与奥运以及与国外、境外妇女组织交流合作的工作情况。李春英主席将宣武区妇联依托区、街、居三级妇女组织以及横向妇女组织开展妇联工作的情况向台湾友人进行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围绕家庭开展妇女工作的方式方法。
 
    蔡秋云女士向大家介绍了台湾妇联会自1950年成立以来的演变历程以及台湾妇联青溪高雄县支会的工作。林仙保先生和沈若兰女士也介绍了岛内的政局情况和高雄县妇女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他们对北京市的飞速发展表示由衷的感叹。
 
    曹居京主任介绍了近年来京台两地的交流情况,以及在京台商、台生与北京市民共同参与奥运、服务奥运的情况。并表示北京市台办将与北京市妇联共同促进京台两地妇女事业的交流与发展。
 
    会后,双方互赠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市妇联联络部)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