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交流交往

北京市妇联接待塞拉利昂总统夫人一行

时间:2018-1-9 11:21:17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海淀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接待塞拉利昂总统夫人一行

北京市妇联接待塞拉利昂总统夫人一行

 

  1月8日上午,北京市妇联在海淀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接待了塞拉利昂总统夫人西娅·恩亚麻·科罗马一行8人的友好访问。西娅·恩亚麻·科罗马夫人此次来华是应全国妇联邀请,旨在深入考察借鉴中国发展经验,进一步深化两国妇女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化塞中友谊与合作。

  北京市妇联主席蔡淑敏代表市妇联对西娅·恩亚麻·科罗马夫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北京市妇联的使命和主要职能,并陪同总统夫人参观了海淀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体验了中心提供的家庭教育、技能培训、文化娱乐等各类公益服务项目。

  在早教中心,总统夫人和参加亲子课程的家庭温馨互动;在烹饪和茶艺教室,总统夫人饶有兴致地品尝了春饼,观看了茶艺,了解了中国民间饮食风俗和茶文化;在技能培训教室,总统夫人亲切询问学员们学习的感受与收获,学员们也纷纷用英文向总统夫人送上祝福。蔡淑敏为总统夫人戴上了象征健康长寿的手链,海淀区妇联向远道而来的塞拉利昂贵宾们赠送了亲手编织的姐妹“同心结”。此情此景让总统夫人回想起十年前在奥运前夕,她曾与北京市妇联共同为中赛儿童缔结奥运“同心结”的美好时刻,倍感亲切。在巧娘作品展室,总统夫人看到了妇女们参加技能培训的精美成果,既有传承非遗文化的传统作品,也有时尚创新的编织艺术。

  总统夫人一行还走进了社区文体活动小教员的培训教室,学员们正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练习声乐、舞蹈、瑜伽等课程。在京剧课堂,总统夫人还欣赏了经典唱段《贵妃醉酒》。最后,总统夫人与蔡淑敏主席共同提笔为两幅《并蒂牡丹》点上花蕊,并将盛放的姐妹花互赠给对方,象征中赛妇女情同姐妹、共同绽放。

  西娅·恩亚麻·科罗马夫人对北京市妇联为妇女儿童提供的良好设施和完善服务表示赞许。她说,丰富实用的技能培训和北京巧娘的精湛技艺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塞拉利昂也有类似的妇女手工艺技能培训,希望今后能够有机会组织塞拉利昂妇女们来北京学习交流。蔡淑敏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北京市妇联与塞拉利昂在妇女儿童领域的互动合作,汇聚中赛妇女的智慧和力量,继续携手编织姐妹“同心结”,共同促进妇女儿童的发展。

  陪同此次参观的还有全国妇联联络部副部长卢亚民、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海英、全国妇联西亚非洲处负责人、北京市妇联联络部和妇女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海淀区妇联和海淀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负责人等。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