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交流交往

“创业之美——女性创业沙龙”国际妇女节专题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8-3-9 15:01:50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活动现场

 

  3月7日,2018年首场(总第十七期)“创业之美--女性创业沙龙”系列活动之“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活动,在众创空间DayDayUp三里屯店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妇联指导,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携手女性个人和职业发展平台励媖中国(Lean In China)共同主办,以“数字时代的女性职场影响力”为主题,邀请美国洛杉矶前副市长、华裔作家陈愉,北京朗润里仁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嘉,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前副院长王欣,美国在线集团(AOL)中国前CEO杨柯,励媖中国联合创始人兼总裁陈玉馨、有意思教练创始人CEO高琳、林宏博等中外嘉宾分享他们对数字时代下女性职业发展的影响力,活动吸引了来自首都各界创业女性代表、外企高管、女大学生、媒体等近百人来到现场。

  正如联合国发布的2018年国际妇女节主题——“正当其时:农村和城市活动人士改变妇女的生活”,本次活动应邀的中外嘉宾也正用他们的智慧与行动切实改变着女性的生活。励媖中国携手德勤中国发起了“中国女性、职业与幸福感”大调查,并发布《2017中国女性、职业与幸福感:数字时代女性职场影响力报告》。本次活动以影响力报告为基础,嘉宾分别从社会、企业、高校及家庭等方面分享了信息时代对职场女性生活工作方式的改变以及对创业女性带来的挑战。陈玉馨对报告内容进行解读,她分享道,大多数女性期望事业和家庭双成功,然而年龄、婚姻和生育改变了女性追求事业的方式。数据调查显示,在职场女性所面临的各项挑战中,较大的阻碍和挑战往往不是工作能力和性别歧视,而是工作和生活的平衡,怀孕、产假造成的职业中断,另一半的事业和家庭责任等。尤其是针对女性创业群体,中外嘉宾一致认为:一方面,女性创业者创造财富与实现女性社会价值的创业动机更强,也是提升个人、家庭和社会关系的契机。女性创业者必备素质是喜欢挑战、积极面对竞争和压力;另一方面,女性创业者家庭互动也会相应减少,而且通常面对着比男性创业者更为严峻的时间管理的挑战。

  在互动环节,现场观众就“女性创业者如何提升工作专注力及时间管理能力”、“女性创业面临的挑战”等话题与中外嘉宾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高琳与林宏博夫妇认为,女性创业除了需要伴侣和家人对女性创业者的支持外,也需要女性掌握更加有效的时间管理软技能,了解自身精力的进项和出项,更能达成对时间的管理,有助于提升女性创业的专注力。与会嘉宾真诚充满正能量的分享深深打动着每一位观众,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创新引领发展,创业成就未来,新的时代更加呼唤敢为人先的创新者,也为我们女性创业群体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将继续关注女性创业者的工作生活,努力为她们提供国际化交流分享的平台。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