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交流交往

北京市妇联接待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副议长一行

时间:2018-4-24 9:44:00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海淀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接待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副议长一行

北京市妇联接待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副议长一行

 

  4月23日上午,北京市妇联在海淀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接待了以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副议长伊希姆巴耶娃·古·伊女士为团长一行5人的友好访问,代表团此行旨在考察北京市妇女就业创业工作情况。

  在参观过程中,市妇联副主席赵丽君介绍了市妇联帮助妇女创业就业工作的整体情况。代表团来到活动中心的技能培训教室,观摩了缝纫、厨艺、家政、手工艺等课程,并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副议长十分关切地问询了学员参加培训的原因、今后创业就业的打算,了解了公益技能培训对学员提供哪些帮助。参加学习的妇女表示,这些务实有效的培训针对性很强,既适合妇女群体灵活就业的需求,也符合本地旅游经济、文化创意等就业市场的人才需求。她们在这里坚定了创业就业的信心,有的学员已经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开办了自己的民宿和工作室。

  参观结束后,副议长对海淀区的妇女帮扶工作表示赞许。她认为妇女工作者就是家庭的守护者,应该更加有力地支持广大妇女在工作中找到自我价值,这对于家庭和社会都有很大益处。代表团与中心的学员合影留念,希望加强中哈妇女之间的交流,并互祝两国人民友谊地久天长。

  陪同此次接待的还有全国人大外事局欧亚处、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和海淀区妇联等单位负责人。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