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交流交往

市妇联成功举办2018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活动

时间:2018-5-14 16:09:00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海淀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市妇联成功举办2018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活动

北京市妇联主席蔡淑敏致辞

2018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活动开幕式

科技体验活动

文化体验活动

首都中外家庭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主题展览

 

  5月12日,由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的每年一度“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活动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共享科技文化成果,共创美好幸福家园”为主题,邀请了来自30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外交官家庭、在京外国家庭代表、获评“首都最美家庭”称号的国际家庭代表和来自首都各界家庭代表400余人参加。全国妇联、北京市妇联、北京市外办、北京市民交协、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首都文明办等组办单位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

  北京市妇联主席蔡淑敏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为响应联合国2018年国际家庭日“家庭与包容性社会”主题,围绕首都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功能,本次活动以倡导家庭成员尊重多元、共享成果、创建包容性社会为核心,通过家庭共同体验科技文化发展成果的形式,希望更多家庭成员了解推动可持续发展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关注家庭对建立和谐包容社会的意义,凝聚共建美好幸福家园的共识和行动。

  开幕仪式上,全国妇联、北京市妇联等领导还为获得“2018首都最美家庭”称号的国际家庭代表颁发了奖杯和证书。获得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的刘欢一家共同演绎了中法版《茉莉花》,获得2018年“首都最美家庭”的闫莹夫妇携手呈现了《夏威夷的月光下》,用美妙的旋律展现了国际家庭的幸福和精彩。

  在科技体验活动现场,中外家庭组队协作争霸机器人足球赛,竞技飞机总动员,小球马拉松等趣味科技活动,在体验、探索和挑战中了解科学发展动态,激发创新的激情和动力。与此同时,在雅致的文化体验空间,中外家庭正在静心品味雅乐弦歌、茶道刺绣,书法中医等传统文化活动。一家人亲手或制作艾条、创意印染,或捏制陶器、抚琴品茶,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体会着传统文化的精髓。

  来自美国的马思道家庭说:“非常开心与这么多在京的国际家庭和首都家庭共度这个美好的节日,主办方的安排非常用心,我们在这里不仅可以结识更多的朋友,还能同时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与现代科技的神奇,把传统与现代完美的结合在一起,真是太美妙了。”来自意大利的伊丽和熊涛夫妇即将迎来新的家庭成员,他们非常期待一家三口来参加明年的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活动。

  在家庭文化互动墙上,来自各国的家庭都留下了对“家”的感受。无论来自世界哪个地方,“家”都是最温暖的地方,“家和万事兴”都是共同的心愿。

  本次活动还面向社会开放为期一周的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主题展览,内容包括:联合国国际家庭日主题、首都“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和“和谐北京国际家庭年夜饭”活动的精彩花絮、“首都最美家庭”之国际家庭故事,以及各国家庭文化展示等。

  作为北京市民间外交特色活动和北京市妇联对外交流品牌活动,“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活动”已连续举办8年,是一年一度首都中外家庭欢聚的盛会。活动始终围绕“国际家庭日”促进家庭和睦、幸福和进步的内涵和意义,以促进家庭文化建设为核心,加强中外家庭、中外文化之间的沟通交流,得到了首都中外家庭的广泛认可和支持,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积极力量。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海淀区妇女联合会联合承办,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市外办国际交流中心、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北京明天幼稚集团等也参与了协办。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