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交流交往

北京市妇联接待伊朗妇女代表团一行

时间:2018-5-21 14:13:00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昌平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接待伊朗妇女代表团一行

互动交流

 

  5月18日,北京市妇联在昌平区青果巧妇工作室接待了以伊朗石油部主管妇女事务的部长顾问法图麦·屯德古扬为团长的伊朗妇女代表团一行4人的友好访问。代表团此次应全国妇联邀请,于2018年5月14至20日来华参加首届上海合作组织妇女论坛并对北京进行友好访问,参观我市妇女儿童项目。

  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海英代表市妇联欢迎代表团来访,并简要介绍了市妇联促进妇女就业工作的整体情况。工作室负责人李英介绍了青果巧妇工作室从事手工布艺、钩编等教学和研发的情况,以及如何通过教授社区妇女手工技法并收购其手工成品,实现商品销售,使妇女能够获得经济收益。工作室成立3年以来,每年培训人次逾万,成功带动基层妇女姐妹实现灵活就业,得到了市妇联、昌平区妇联及相关单位的肯定和大力支持。

  代表团对工作室中展示的精致手工作品爱不释手、称赞连连,并十分关心妇联支持工作室的具体做法。在巧娘的带领下,代表团开始体验布艺玩偶“袜子兔”的制作,这使成员们回想起了自己童年时缝制玩偶的愉快记忆,成员们熟练的针法也得到了巧娘们的称赞。在互动体验中,双方交流了中伊两国在帮助基层妇女灵活就业,以及保障职业女性平衡家庭和工作方面所推行的政策和措施,互通有无。

  最后,屯德古扬团长表示,此次访问和体验给她们留下深刻印象,希望将来能与北京市妇联在促进女性就业和保障职业女性权益等领域继续深入交流和合作。赵海英表示,这次与伊朗代表团的交流亲切愉快,不仅分享了共同的乐趣,还找到了未来合作方向,期望此次访问能够开启市妇联和伊朗妇女组织之间的友谊及合作。

  陪同此次接待的还有全国妇联西亚非处、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昌平区妇联相关负责人等。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