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交流交往

北京市妇联选派专家在中韩妇女知名人士论坛介绍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

时间:2021-12-2 16:46:49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市妇联联络部、市妇联权益部   点击:
分享:

  11月30日,2021年中韩妇女知名人士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北京和首尔分设主会场成功举行,该论坛以“加强青少年儿童保护的政策方向与实践”为主题,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韩国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共同主办、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支持举办。北京市妇联选派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副庭长、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刘洋参加了议题讨论。
  20余位中韩两国教育、法律、智库、健康等领域女性专家和代表进行了发言交流。刘洋以《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领域中国路径的实践与思考》为题,从阳光透明、柔性亲切和智慧智能三个角度介绍了中国少年司法的新发展、新成就,讲述了在确保法律公平正义的前提下,司法人员从参与性、保障性、救济性诉讼权利保障和配套措施方面全方位保护未成年当事人的做法,从一个独特的领域展现了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她还分享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成果助力少年司法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关经验。
  中国党和政府高度关注儿童事业发展,并取得了历史性新成就。作为首都妇联组织,更要引领各界妇女在妇女儿童对外交流中发挥积极作用,全方位、多角度讲好中国故事,分享北京经验。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