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交流交往

2021年“她爱科技”全球创业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12-14 19:17:16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2021年第五届“她爱科技”(She Loves Tech)全球创业大赛历经5个月的精彩旅程,在全球6大洲50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25场分站赛,有4000家全球初创企业参与,最终经过层层选拔,在12月4日举办了全球总决赛,决出了获胜团队。本届赛事参赛项目依然保持了女性科技创新对医疗健康、教育培训、节能环保等领域的高度关注,并进一步体现了人工智能和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显示出女性在后疫情时代全球可持续性复苏中的强大潜能。
  来自英国的线上医疗平台CardMedic基于大数据提高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获得了全球总决赛的冠军;亚军团队re:3D来自美国,利用废弃材料进行3D打印;季军团队SAIB来自韩国,为女性提供医疗保健产品。中国区总决赛冠军团队经纶世纪医疗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在全球总决赛中取得了第6名的不俗成绩。经纶世纪的创新在于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与医学深度融合,将智能医学应用于基层医疗场景,自主开发了“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辅助基层医务人员对近1000种常见病、多发病提供辅助诊疗,还可进行远程专家会诊,让基层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优质医疗资源,有效提升了基层医疗与公共卫生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探索了智慧医疗助力健康扶贫的中国路径。该项目得到了国际评委的充分肯定,认为这是运用人工智能解决民生问题的有效方案,具有巨大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的潜力,不仅对中国具有现实意义,对许多国家同样具有普适性。
  经纶世纪创始人许静静博士赛后分享了参与“她爱科技”全球创业大赛的收获。她谈到,非常感谢北京市妇联支持搭建的女性科技创业赛事平台。赛事拥有庞大优质的全球资源网络,国际化、专业化水平高,参赛过程中团队得到了国内外相关领域顶尖专家的一对一指导,有针对性地对女性创业过程中的技术难题、运营管理、融资谈判、股权架构、队伍建设、心理抗压等实际问题进行了解答。特别是与来自全球各个国家的女性创新团队同台竞技交流,开阔了视野和思路,也看到了支持女性创新的各方力量,对未来的发展信心倍增。

  对于女性领导的初创公司来说,风险投资一直存在巨大的缺口。在全球疫情之后,情况更加严峻。因此2021年“她爱科技”专门成立了全球基金,希望能帮助更多女性科技创业团队融资,提供资金和全球科技领袖及专家的网络。
  “她爱科技”全球创业大赛自成立以来在北京市妇联指导下,一直致力于为女性科技创业团队搭建一个集专业指导、融资支持、资源对接的国际化平台,5年来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持续提升。同时,作为落实“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北京行动”重要举措之一,“她爱科技”赛事将进一步发挥全球网络优势为首都女性科技人才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女性与世界前沿科技对接,助力女性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