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交流交往

北京市妇联在第49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呼吁女性文化平权

时间:2022-3-18 16:58:04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在第49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呼吁女性文化平权
 
  近日,作为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成员单位,北京市妇联在第49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文化权议题下做了视频交流发言,相关国际机构及来自美国、英国等国家的40余位代表参与发言。
  北京市妇联代表在发言中呼吁国际社会重视中国民众和中国政府在北京冬奥会期间为促进全世界女性平等享有体育运动权利做出的积极努力,鼓励更多国际组织和政府为女性文化平权创造更包容的社会环境。
  人权理事会是联合国系统中由47个成员国组成的政府间机构,负责在全球范围内加强促进和保护人权的工作,每年三、六、九月召开会议。北京市妇联将进一步发挥妇女组织优势,引领首都各界妇女积极参与全球人权治理,依托北京妇女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广泛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首都女性力量。
编辑:llf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