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交流交往

“天下一家·同心向未来”2022年首都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活动线上启动

时间:2022-5-16 9:55:18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2022年注定不凡,在疫情蔓延的大背景下,北京冬奥会的冰雪之约圆满完成,向全球发出了“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音,发出了“天下一家”的美好祝福。5月15日联合国国际家庭日之际,由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22年“首都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活动于线上正式启动,通过制作微信小程序、拍摄双语短视频,提供中外家庭交流互动平台,共同倡导家庭幸福和睦。本次活动还得到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北京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天下一家 同心向未来”的微信小程序包含“同心·诗歌诵读”和“同行·线上健步走”两个板块,鼓励参与家庭朗读诗歌、线上分享、走出健康、走向幸福。北京广播电视台将为参与活动的美好家庭制作广播节目,在体育广播和外语广播持续报道。
  双语短视频选取了6户在京生活的中外家庭,朗读饱含爱与美好的中外诗歌,传递不同国家家庭文化。
  ——冬奥共见证:世界冠军家庭
  中国第一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和女儿安娜·斯坦西娅共同朗诵《你是人间四月天》,表达了爱的喜悦与永恒的希望。花滑世界冠军张丹为女儿朗读《我们去寻找一盏灯》,通过孩童的眼睛,感悟内心的纯真和渴望。
  ——冬奥更团结:驻华使节家庭
  2022年正逢中韩建交30周年,韩国驻华大使馆政务部参赞李善娥在这个时刻分享女儿朗诵的《游子吟》,表达中韩人民心意相通的追求和对美好家庭的向往。
  ——冬奥共参与:首都家庭
  生活在首都的新闻战线家庭和科技工作者家庭也以自家独有的方式参与并支持冬奥会,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王异家庭和首都科技工作者董晶家庭分别带来了《家庭》和《春天》两首诗歌,歌颂了家庭的欢愉和美好。
  ——冬奥下一站:在京意大利家庭
  冬奥精神让世界大家庭密切携手。“首都最美家庭”张佳丽一家用中文和意大利语朗诵了诗歌《家》,表达出在北京“双奥之城”感受到的家的温暖,抒发了对下届冬奥会在意大利“双城璧合”的期待。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