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交流交往

北京市妇联支持举办第九届“和苑和平节”

时间:2022-9-26 10:41:53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9月21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和苑和平节”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办,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作为支持单位参与了活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网对活动进行了全球直播。来自160多个国家的政要、国际组织领导人、驻华使节、政府官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各界知名人士和青少年在线下线上出席了这次盛会。
  2022年恰逢联合国发布《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50周年,今年的和平节庆祝活动围绕“共享遗产、共享价值、共享未来”的主题,推进“一带一路文化互动版图”项目,动员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解决与“一带一路”相关问题,增进相互理解与信任,共促和平进程。
  联合国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部分驻华大使、国际政要和国际组织代表等就和平发展、遗产保护、“一带一路”、青少年成长等话题进行了发言交流。与会代表共同放飞了和平鸽,表达了呼吁全世界共促和平的美好心愿,以庆祝和平节活动。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