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交流交往

2022年“她爱科技”全球创业大赛中国区线上总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2-10-26 14:52:54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10月15日,2022年第六届“她爱科技”全球创业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在线上成功举办。在市妇联多年的培育和支持下,“她爱科技”全球创业大赛已成长为女性科技人才展示交流的重要平台,并被纳入《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北京行动》中。今年大赛以“Daring to be 敢作敢为的女性创业者”为主题,旨在鼓励更多女性创业者疫情之下勇于探索,以科技赋能社会发展。本次大赛覆盖了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和大洋洲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设立28个分站赛。经过项目路演、评委点评、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聚焦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创业团队倍奇能源,获得了中国区总决赛的冠军,并将与各分站赛冠军团队参加11月份的全球总决赛。
  入围本次中国区总决赛的创业项目涵盖了清洁能源、供应链智能化、在线教育、可穿戴设备、健康管理等多元化领域,利用科技手段赋能传统产业,有效促进了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展现了女性创业者的科技创新实力及对市场需求的敏锐度。如倍奇能源团队利用自主研发的发酵工艺和大数据远程控制软件相结合,将有机固废生成为清洁、高效、低碳的再生能源,来实现减少碳排放和环境污染;华云智能团队开发无痛血检芯片装置,提供简便、低成本的采血服务,即径团队研发可穿戴微针贴片,提高护肤和药物吸收效率,应用场景可延伸至医美、疾病治疗等领域,从不同角度实现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减轻医疗资源压力的目的;鸿链科技团队基于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提升供应链效率,为众多企业节约物流成本;米来未来团队通过科技平台和完整的教育方案帮助全职妈妈转型成为家庭教育老师,促进女性再就业。同时,今年中国区总决赛的创业团队具有鲜明的国际化特点,如来自英国、韩国的创业者抓住中国的在线教育、老年护理行业等行业的机遇,带着自己的项目在中国落地生根,体现了中国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为世界带来的共同发展机遇,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各国人士来中国发展。
  中国区总决赛邀请到华为全球政府事务高级副总裁、来自荷兰的Afke Schaart等科技公司高管、知名投资人,围绕主题进行分享,鼓励女性把握机遇,大胆挖掘自身潜力。来自中关村创业大街、艾问资本、真格基金、微软加速器、清华x-lab创业DNA基金等专家担任了本次赛事的评委,为参赛团队给与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赛事还得到北京女科技工作者协会、首都女教授协会等机构的支持。
  今后市妇联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提升赛事平台的影响力、丰富功能作用,为全球女性参与科技创新创业提供更有力支持,让“她爱科技”全球创业大赛成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的特色平台。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