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交流交往

2022年“多彩世界”国际青少年绘画邀请展线上展览圆满举办

时间:2022-12-26 12:25:03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近日,由北京市妇联和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等联合主办,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等承办的"多彩世界"国际青少年绘画邀请展线上展览圆满举办。活动以"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自5月份启动以来,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50余个国家友好组织、海外华人华侨组织,全国1000余所学校、700余个艺术机构参与,共有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马来西亚、巴基斯坦、韩国、俄罗斯、南非、西班牙、英国、美国等50个国家的4.3万名中外青少年参展。最终评选出国际获奖作品312幅,国内获奖作品1002幅,组织奖200个。
  其中精选出的一等奖获奖作品200余幅和加拿大地区获奖作品优秀获奖作品,还在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上闪亮登场,以电子展的形式在"中国角"滚动播放,呈现了各国青少年眼中的"多彩世界",倡导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中国角"展示"多彩世界"绘画展"童画国礼"
  同时,"多彩世界"绘画展还选送了50余幅优秀作品,作为礼物赠送给与会嘉宾。
  COP15主席、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向《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穆雷玛赠送了中国青少年优秀作品。
  此次活动通过积极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以绘画的形式开展国际青少年的文化艺术交流,加强国际合作搭建平台促进中外民心相通,实现多彩世界、生命共同的愿景。活动还得到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环球网、BRTV青年频道、北京青年报、北京市政府英文网站、脸书、推特等海内外媒体平台的广泛宣传报道。
编辑:sxkj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