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交流交往

百余家创业团队角逐2023年“她爱科技”全球创业大赛中国区总决赛,这家企业胜出!

时间:2023-10-12 14:21:42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10月10日,由北京市妇联指导,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联合有关机构共同主办的2023年“她爱科技”全球创业大赛中国区总决赛成功举办。本年度大赛以“变革之年”为主题,旨在鼓励更多女性创业者,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以科技赋能驱动创新创业,进一步为女性科技人才搭建国际创新合作平台。全球大赛覆盖了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和大洋洲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设立29个分站赛。
  经过项目路演、专业点评、答辩等环节的激烈竞争,专注于脑科学研究与AI精准医疗的北京未名脑脑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中国区总决赛的冠军,并将代表中国科技女性创业者参加10月下旬的全球总决赛。
  参赛项目亮点纷呈
  本年度中国区总决赛得到了超过100家创业团队的报名申请,参赛项目科技含量较高,最终入围的项目涵盖了医疗健康、生物科技、人工智能、大数据、可持续发展、软件服务等领域,展现了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她力量”。
  冠军团队未名脑脑基于脑机接口技术,深耕脑疾病领域数字诊疗,为儿童抑郁症和阿尔兹海默症等提供解决方案,已成为北京脑科学临床转化的重点项目;亚军团队粤聚粤昇通过超声传感器芯片技术为全球信息安全和数字化贡献力量;华云智能健康团队利用微针技术,为备孕、孕产妇进行便捷、高效、无痛的血液检测,并可应用至更大的畜牧、高端宠物市场;孚知流团队利用AI技术为企业提供场景化的智能数据库;生医视界团队利用成像科技,可清晰观测药物代谢对人体组织的影响;腾基医疗团队提供居家肿瘤早筛及复发监测检测的产品和服务;脑视波团队利用脑机接口为色觉障碍者和视觉障碍者提供更精准、高效的色觉检测;KuuHub团队为新生代创客提供了一个实现个性化创意和设计的线上社区。 
  深度交流应对挑战
  为促进女性创业者的深度交流和链接,本次大赛特设女性创业者面对面交流环节,帮助创业者得到投资人在融资、创业等方面的针对性建议。
  真格基金合伙人尹乐鼓励女性创业者不盲目追逐热点,以科技创新为导向,脚踏实地解决社会痛点;来自清元资本、元禾原点、戈壁大湾区、中商银私募基金管理等机构的投资人,为参赛团队在市场分析、产品介绍、项目亮点等方面给予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北京市妇联代表介绍了《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北京行动》搭建的包括“她爱科技”全球创业大赛在内的多层次女科技人才展示交流平台,以及“科技赋能女童”等培育女性后备科技人才的多种举措,鼓励女性创业者们坚定信心,释放潜能,勇敢探索,在科技创新中贡献“她力量”。
  新生力量未来可期
  为培育下一代科技创新人才,活动现场还邀请了2名市妇联“科技赋能女童”项目的代表进行成果展示,展现了新生代女性在科技创新创业方面的探索。
  来自海淀区红英小学六年级的姜之尧,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创立青襟社团,回收利用演出服、旧校服的历程;来自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高二年级的滕泽惠,分享了利用微生物电化学技术进行水质检测的创新应用。现场的投资人认为,她们的共同点是善于发现生活中的问题,给出解决方案,并关注环境、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勇于投身创新实践。大家鼓励她们继续保持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和志向,未来成长为更具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在市妇联多年的培育和支持下,“她爱科技”坚持开放合作、共建共享的发展模式,不断拓展合作伙伴,聚合各方资源,为各国女性科技创业者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和动能,彰显了女性强大的创新力量,是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加强合作实现各国妇女共同发展的有力行动。
  赛事还得到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学院、首都女教授协会、北京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等机构的支持。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