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北京市妇联召开2021年度各民主党派团体妇委会工作会议

时间:2021-2-26 8:57:01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会议现场

来自八个民主党派妇委会和台联、侨联、工商联的妇女组织聚焦如何围绕中心、发挥优势做好2021年妇女工作交流思路想法

会议合影

  2月24日下午,市妇联召开了各民主党派团体妇委会工作会议。各民主党派团体妇委会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了会议,市妇联副主席陈延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二级巡视员、联络部部长孙兆萍主持会议。  
  会上,市妇联通报了2021年总体工作思路,并下发了市妇联十四届三次执委会工作报告及2021年工作要点。来自八个民主党派妇委会和台联、侨联、工商联的妇女组织聚焦如何围绕中心、发挥优势做好2021年妇女工作交流了思路想法,特别是围绕市妇联通报的工作重点,就抓住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参与北京妇女儿童博览会、加强女性人才联系服务、整合资源服务妇女民生、开展迎冬奥主题活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陈延平在讲话中表示,在过去一年中,各民主党派团体妇委会在疫情防控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中,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积极支援抗疫一线,围绕中心建言献策,竭力服务妇女民生,展现了坚韧的女性力量以及党派团体女性的担当与温度。新的一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要以纪念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在积极参与市妇联主题系列活动的同时,以“巾帼共沐光辉 跟党同心同行”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表达感党恩、跟党走的真挚情感,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人心;要以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助力女性人才发展,共同推动首都妇女事业创新发展;要以加强各民主党派团体妇委会自身建设为基础,切实增强工作合力。她表示,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党派团体妇委会工作,妇联组织将尽心竭力当好“娘家人”,推动党派团体与妇联之间、党派团体之间相互支持、相互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凝聚力量共同加强对妇女群众的联系,共同提升参政议政工作质量,为促进首都改革发展画出同心圆、汇聚正能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添助力、增合力。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