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市妇联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市政协女委员“回娘家”座谈交流活动

时间:2021-3-11 9:08:32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3月8日下午,市妇联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市政协女委员“回娘家”活动,组织市政协妇女小组的女委员到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实地调研座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市政协社法委主任王金山,市政协社法委妇女儿童工作小组组长、市妇联副主席赵红伟出席了活动。
 
  
  活动中,张雅君主席表示,过去一年,各位女委员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考验面前,在妇女儿童生存发展与权益保护的方方面面,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有效传递了妇联界别的声音。她向委员们简要介绍了市妇联2021年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打造新格局,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计划开展的工作。她表示,未来希望进一步完善沟通机制,更加充分吸纳各位委员宝贵意见,丰富和拓展妇联工作思路;合力开展专题调研,发挥委员优势,协同摸清妇女儿童现实需求;聚焦明确提案指向,用好政协平台,为增进妇女儿童福祉积极发声。  
  王金山主任表示,在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市妇联专门举办女委员“回娘家”座谈交流活动,充分体现了市妇联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希望政协妇女小组的委员们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过程中,关注妇女儿童需求,对接妇联工作重点,积极参与支持妇联工作,充分利用好政协提案、界别协商等形式,加强协同、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儿童健康成长、家庭和谐幸福。
 
  
  女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平台进一步感受到了妇联“娘家人”的温暖,加深了对妇联工作的认识。同时,委员们围绕“十四五”妇女儿童规划编制、家校社协同育人、为妇女发展减负等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表示下一步将立足自身优势、发挥自身特长,协同扎实开展调查研究,高站位、小切口提高提案质量,积极鼓与呼,共同推动首都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