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成就事业梦·共筑中国梦”

——女企业家深度参与“优秀成功女性进校园”系列活动

时间:2013-7-5 17:09:25   来源:联络部   点击:

  7月3日,首都女教授协会与市女企业家协会在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的女性沙龙进行座谈,就如何将“优秀成功女性进校园”系列活动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进行了有效的交流和探讨,参加座谈的有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吴秀萍、副会长钟岩,首都女教授协会副会长、中华女子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张丽琍教授等。
  2012年5月至2013年5月,首都女教授协会中华女子学院分会作为试点,与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联合举办了十二场女企业家创业就业论坛,通过精彩的演讲和一系列深入的访谈,协会为女学生们提供了不同于课堂的学习机会,拓宽了女大学生的社会视野,提高女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极大地激发了女大学生对于创业的热情与对职业生涯的思考。
  2013年首都女教授协会计划与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进行更为密切的合作,将此活动在协会多个分会深入开展。日前,协会成立了30人的“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讲师团”,随着活动的深入,将会有更多不同领域的优秀女性加入进来。首批参与活动的分会有中华女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在活动进展过程中,各分会可根据各自需求安排客座讲师授课。
  市妇联一直非常重视首都女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问题,在“优秀成功女性进校园”活动开展的两年间,汇聚不同领域的优秀女性通过不同渠道共同参与此项活动,越来越多的优秀女性充实到北京市优秀女性人才库中。作为“枢纽型”社会组织,市妇联今后将为社会组织搭建更为广阔的交流平台,社会组织之间能更好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协会自己的力量。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