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牵手校友·共圆梦想”——优秀成功女性进校园系列活动举办

时间:2013-7-30 10:05:37   来源:联络部   点击:


优秀成功女性代表与女大学生交流座谈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大力发挥党派团体优秀女性在青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7月28日,以“牵手校友·共圆梦想”为主题的“2013年优秀成功女性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活动由市妇联主办,首都女教授协会承办,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妇委会大力支持。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来自党派的优秀女性代表向女大学生讲述自身经历并分享对生活的理解和感悟,通过与女大学生近距离、面对面的交流,给女大学生在就业方向和职业规划方面提出建议,并就女大学生在就业创业方面的困惑给予了正面的指引。在互动交流环节,女大学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优秀女性踊跃提问,大家畅所欲言,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女大学生纷纷表示,通过与优秀女性对话,使自己在树立人生理想、未来发展方向、日常为人处事等很多问题上得到了全新的启示,要以优秀女性为榜样,坚定“四有”信念,早日成就事业梦。
  习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市妇联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联合各党派团体,大力发挥社会组织的力量,时刻关注女大学生需求、着力帮助女大学生发展、全力支持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日前,由市妇联牵头,首都女教授协会、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发起并组织的“北京女企业家助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讲师团”在京成立。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