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市政协社法委妇女儿童工作小组开展“走进委员单位,关注和促进北京巧娘发展”主题活动

时间:2013-7-31 15:51:43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参观东城区巧娘工作室发展协会

 

  为使政协委员进一步了解北京市巧娘工作发展状况,推动今年两会期间以妇联界别提案形式提出《关于扶持“北京巧娘”可持续发展的提案》的落实工作,7月25日,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郭宝东带领妇女儿童工作小组开展了“走进委员单位,关注和促进北京巧娘发展”主题活动。
  委员们在东城区妇联主席、政协委员杨立萍的陪同下,视察了东城区巧娘工作室发展协会,举行了座谈会。北京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社法委副主任、妇女儿童工作小组组长陈玲主持。会上,委员们观看了专题片《巧手为明天》,听取了东城区巧娘协会发展情况和北京市巧娘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就《关于扶持“北京巧娘”可持续发展的提案》的办理工作,听取了市妇联、市社工委、市科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并围绕促进巧娘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和机制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要以此次走访活动为契机,更好地走群众路线,为最广泛的妇女群众服务。
  委员们对市妇联及市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提案的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北京巧娘”几年来创造出一批又一批设计新颖、具有浓郁首都特色的手工艺品,在带动妇女创业就业、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成为对外宣传首都优秀民族文化的重要窗口。
  针对巧娘在协会管理、产业运作、规模经营、人才吸纳方面存在的困难,大家希望通过提案的办理,进一步推动问题的解决,特别在产业化经营、市场化运作、利用互联网等营销手段,积极打造商业平台等方面得到加强。
  郭宝东对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并认真办理该件提案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在社会各方面力量的支持下,使“北京巧娘”工作室在加强研发和管理,促进产品精益求精,延伸产业链方面做得更好,继续在促进妇女就业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作出新成绩。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