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民革北京市委妇委会举办“北京传统文化与北京小吃”讲座

时间:2013-9-25 10:48:42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北京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底蕴深厚,既是老北京人的骄傲,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为进一步弘扬北京传统文化,9月23日,民革北京市委妇委会举办了“北京传统文化与北京小吃”讲座。市政协常委、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市委副主委于雪鹰,民革中央妇青会在京的部分委员以及市妇联联络部的工作人员及兄弟党派的机关干部等参加了活动。讲座由民革市委妇委会副主任覃珊主持。
  讲座邀请了深受百姓喜爱的著名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姜波先生,他以幽默形象的语言,具体生动地对老北京文化、北京小吃进行了精彩讲解,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饮食与文化讲座。北京小吃作为北京传统文化的一种,以其独特的味道和丰富的文化意境而香飘四海,长盛不衰。如今,做北京人早已不局限于“会吃”北京小吃,更要“会做”,会理解其中的文化内涵,这更成为“尝正宗北京味,做地道北京人”的时尚新标准。通过这个讲座能体会在“吃”中弘扬文化、在“做”中传承文化的巨大乐趣,共同品味了北京小吃中的文化与奥妙,对中华饮食文化也有了更深理解和更多认识。
  为深入开展统战联谊工作,市妇联与各民主党派妇委会紧密联系,挖掘和整合党派团体的优秀人才资源,积极搭设展示平台,促进各党派的交流。今后,市妇联还将继续展开各种联谊交流活动,加深各党派的了解与沟通。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