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北京市妇联协办“第二届中国女性人才资源开发与利用国际研讨会”

时间:2013-11-26 10:01:20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第二届中国女性人才开发与利用国际研讨会


北京女企业家助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讲师团

座谈会现场
 
  11月23日至24日,由中华女子学院和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女性人才资源开发与利用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挑战、创新、发展、梦想”。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妇联、中国人才研究会、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北京市妇联等有关部门领导、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各行各业的女性近400人参加了会议。市妇联副主席周志军出席了开幕式并代表北京市妇联致辞。
  11月24日上午市妇联主办了研讨会分会场活动--北京女企业家助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讲师团启动仪式暨座谈会,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首都女教授协会、中华女子学院三家单位积极承办了这次活动。
  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首都女教授协会此次联合中华女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排名不分先后)等七所首都高校,共同成立了“北京女企业家助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讲师团”,目的是弘扬企业家精神,传播“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价值观,为女大学生指出就业创业路径,帮助她们迈出成就事业的第一步,力求将“讲师团”打造成首都高校欢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引领核心价值观的品牌。启动仪式上,32名“讲师团”成员获得了客座讲师聘书。此活动将逐步在全市范围内的各大院校推广。
  座谈会上,各高校代表与讲师团成员踊跃发言,大家就女大学生求职观念、就业职业技能、就业渠道、就业创业心理等目前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女企业家们一致表示,要时刻不忘自己的社会责任,引导女学生们在走向社会时保持积极的进取心态,并树立创业精神,力求帮助女大学生顺利走上就业创业之路。各高校代表被女企业家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深深打动,纷纷感谢北京市妇联此次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优势,为女性社会团体搭建有益的发展平台。首都女教授协会将和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密切合作,在开展“讲师团”进校园活动的基础上,由点到面,不断拓宽视野,建立健全科学机制和长效机制,从深度和广度上挖掘各自优势和潜力,使“校企对接”收获更多的成果。
  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发言精彩,时时爆发出笑声和掌声,会场内座无虚席,除了32名“讲师团”成员和首批加入活动的七所高校代表悉数到场外,很多热衷社会公益的女企业家和对活动感兴趣的首都高校代表也来到现场,大家用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对女大学生真挚的爱汇聚成殷殷期望,共同为助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贡献力量。
  周志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市妇联将充分发挥在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中的独特优势,不继加深姐妹情意,成为广大妇女的心灵家园。今后将搭建好三个平台:一是整合各项资源,成就女性事业发展的坚实平台;二是促进女性成长,搭起互相支持的温暖平台;三是拓宽女性国际视野,帮助妇女全面发展的广阔平台。希望社会各方面力量和市妇联一起努力,齐心协力帮助广大青年女学生努力实现个人的成长梦、成才梦、成功梦,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北京市妇联一贯高度重视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此次活动是响应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号召,引导广大妇女树立新的职业观、就业观的具体行动,是市妇联对“优秀成功女性进校园”系列活动的进一步深化。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