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第十六届两岸产业合作大会女性论坛圆满举办

时间:2013-12-1 19:52:42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第十六届两岸产业合作大会女性论坛


双方互赠纪念品
 
  第十六届两岸产业合作大会(京台科技论坛)于11月21日到27日成功召开,大会开幕式暨2013年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在京召开,各分论坛地点皆设在台湾。由北京市妇联主办的女性论坛作为两岸产业合作大会的先行军,已于10月20日在台圆满举办。女性论坛自2011年成功举办以来,不仅为京台两地妇女姐妹们架起了一座交流与沟通的新桥梁和纽带,而且已经成为京台产业合作大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和一大亮点。此次论坛由北京市妇联和台湾妇女菁英联盟主办,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台湾妇女菁英联谊会和财团法人东马教育基金会承办,主题聚焦“京台姐妹同携手,绽放时代女性的精彩”,来自京台两地的相关女性团体负责人、协会代表等约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由北京市朝阳区妇联主席李洁率领的14人代表团专程赴台参加了论坛。
  台湾妇女菁英联谊会会长黄喜惠在论坛开幕时讲到,女性论坛去年首度在台举办,顺应了时代潮流与全球趋势,针对近年来全球低迷的经济情况,京台两地专业女性发表观点,相互观摩学习,扩大了视野,论坛获得了圆满的成功,开启了京台女性事业合作的新契机。今年就女性工作与社会工作相关议题发表专题报告,深入探讨两岸妇女工作的挑战与机遇,继续创设平台加深两地妇女的交流和沟通。
  北京代表团团长李洁谈到,女性论坛已成为京台两地妇女姐妹交流沟通的新渠道,成为两地妇女组织和妇女事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已经并将继续在加强京台两地妇女交流和推动两地妇女事业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北京市妇联作为北京地区各族各界妇女的群众组织,始终致力于积极促进海峡两岸的民间交流。自2005年起,北京市妇联与台湾妇女菁英联盟建立了友好往来,在海峡两岸家庭教育、妇女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交流研讨,多次组织代表团赴台考察交流,通过开展论坛、举办文化交流座谈会、组织参观互访等形式,与台湾各界妇女建立起广泛联系,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京台姐妹同携手,绽放时代女性的精彩”,结合“中国梦”,既突出了两地同胞的深情厚谊,又凸显了妇女群体的鲜明特色。论坛必将进一步加深两地妇女同胞的感情,巩固和扩大两地妇女交流的成果,在增进京台两地人民相互了解,促进京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中发挥更加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论坛围绕女性创业与发展、和谐家庭创建、特色社区发展、时代女性魅力等热点话题,结合新时期女性特点与优势,就如何抓住当前机遇,促进两岸女性经济合作,共促事业发展,共创美好生活,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论坛现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论坛议题丰富,覆盖面广,增强了两地的交流和沟通;京台两地特色鲜明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成效,为与会双方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益良多;论坛为两地女性工作者创设了沟通的桥梁,就女性在社会中发挥的作用有了更多的深入思考、在相互学习中提升了自我。两岸姐妹共同期望,将女性论坛创设成为两岸姐妹交流的平台,整合优秀女性资源,共谋两地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的发展大计,将女性论坛带给我们的先进理念、先进思路和先进成果,转化为全面推动两地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共同促进两岸关系健康发展。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