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市政协社法委妇女儿童小组召开工作总结与提案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4-1-8 12:59:23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1月3日,市政协社法委妇女儿童工作小组结合“走进委员单位”活动,在王兰委员所在的世纪铭人有限公司召开了年度工作总结会暨提案座谈会。
会上,妇女儿童工作小组组长陈玲总结了2013年妇女儿童工作小组的主要工作,她认为2013年度妇女儿童工作小组夯实了工作基础,明确了职责任务,建立了有效机制,充分发挥了委员优势,以活动为纽带推动了小组工作深入开展。
    随后,与会女委员就界别提案、委员提案展开了认真讨论。一是希望政府和社会更加关注因病致贫、单亲特困母亲、低保边缘家庭,建议加大对困难妇女儿童的保障力度,并纳入政府保障体系,建立长效机制,完善政策体系。二是针对乳腺癌、宫颈癌两癌筛查救助存在较大缺口问题,建议加大力度广泛调动社会资源对两癌患者的实施救助,并积极推动将更多、更有效的治疗两癌的药物纳入医保范围。三是面向基层社区,围绕完善社区公共服务,针对小学生放学后托管问题,建议在社区推广设立儿童之家,加大政府相关投入,吸引社会工作者参与,保证未成年人安全,减轻职业女性和家庭负担。四是针对妇女的家庭劳动付出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建议进行相关调研,给予社会承认,维护妇女权益和社会和谐。五是围绕在首都生态文敏建设中有效发挥妇女和家庭的作用,改进调研,宣传先进典型,推进绿色北京建设。
    经过委员们的热烈讨论,妇女儿童小组进一步深化了以民生保障为出发点的各项提案,力争在妇女发展和妇女民生保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