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北京女大学生创业平台建设项目启动

时间:2015-4-28 15:53:31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北京女大学生创业平台建设项目启动

 
  4月27日,北京女大学生创业平台建设项目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举办的“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捐赠仪式暨爱心见面会”上正式启动。该项目是在北京市妇联和首都女教授协会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由北京市妇联常委、祈福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孟丽红女士捐资创立的,目的是支持贫困女大学生实施创业计划,为她们搭建成长成才的平台,助力其成为有理想、有爱心、有能力的社会优秀人才。
  在启动式中,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周志军高度赞扬了孟丽红女士作为北京市妇联常委、女性实业家,通过资助贫困女大学生、推动京港粤绿色姐妹学校交流营项目以及此次捐建的女大学生创业平台建设项目等活动,为北京妇女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并希望借助该项目让更多的女大学生做更好的自己,为社会、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她也感谢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支持,并代表市妇联郑重地表态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项目资金的使用,与首都女教授协会共同承担好此项目。随后,孟丽红,周志军,首都女教授协会会长、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孙祁祥教授和部分受助高校领导共同开启了“北京女大学生创业平台建设项目”的书法长卷,宣告该项目正式启动。孙祁祥用“感佩”、“使命”、“行动”三个词汇表达了自己的心情,并表示将从创业导师、创业课程、创业平台、创业大赛等方面推动项目落实,为女大学生就业工作贡献力量。
  近年来,北京市妇联坚持服务大局,履行职能,通过建设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基地、举办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成立女企业家创业讲师团、组织成功女性进校园等措施,积极为北京女大学生创业就业铺路搭桥。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