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北京工业大学女教授协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换届大会

时间:2015-5-26 11:38:21   来源:联络部   点击:

 

北工大女教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合影

 

  5月22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女教授协会在北工大科学楼四层会议室召开北工大女教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北工大党委书记郑吉春、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周志军、北京市委教工委和首都女教授协会负责同志受邀出席了会议。北工大党委统战部、党委组织部、校人事处的相关负责人和北工大女教授协会理事、常务理事、女教授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新的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经选举王丽教授连任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此外,大会还表彰了第四届理事会奉献奖获得者。

  周志军在致辞中对北工大女教授协会过去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活跃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女教授表达了敬意,同时她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女教授拓展视野,把个人成长与北京市的整体发展和规划相结合,更好地为国家和民族服务。二是希望女教授在教育工作中挖掘女性特质,以辛勤耕耘和奉献影响更多的学生热爱生活、探索世界,全面健康地成长成才。三是希望女教授在家庭和社会生活中发挥独特作用,达到工作和家庭的双优平衡。四是希望高校更重视女性科技工作者、领导者的培养。她强调,市妇联今后会通过家庭建设、女性发展、女性公共外交等优势平台,搭建女教授成长更大的空间,为北京市社会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郭敏对北工大女教授协会在工作中取得的创新性、特色性的斐然成绩表示赞赏,她希望新一届的北工大女教授协会能够发扬传统做出更大的成绩,为首都女教授协会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郑吉春感谢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妇联对学校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他希望新一届的北工大女教授协会能广泛凝聚女教授的智慧和力量,将协会打造成服务学校和首都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智库,他强调,女教授协会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立足基层,服务女教授发展的工作理念,团结带领好女教授在新的起点上为学校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北京工业大学是首都女教授协会的副会长单位。首都女教授协会成立于1994年,目前,协会共有68家理事单位,其中有36家理事单位成立了分会,协会作为首都的智库,是北京市妇联重要的团体会员之一。

 

 

编辑:zo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