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市妇联接待台湾功文文教基金会一行

时间:2015-6-10 9:34:43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市妇联接待台湾功文文教基金会一行

 

  6月5日下午,北京市妇联主席马兰霞接待了来京出席“第二十二届海峡两岸家庭建设及亲职教育学术研讨会”的台湾功文文教基金会赵文瑜董事长一行。

  首先,市妇联主席马兰霞和赵文瑜董事长共同回忆分享了北京市妇联和功文文教基金会相识、相交、相知的经历和所建立起的浓浓友谊之情。台湾功文文教基金会是台湾最著名的教育机构之一,该会创始人蔡雪泥博士几十年来致力于亲职教育的研究,倡导教育由家庭、学校、社会协同作用,由其创办的功文文教机构遍及全岛,其声誉和影响遍及海内外。北京市妇联自1999年开始与台湾功文文教基金会就海峡两岸家庭建设及亲子教育进行学术研讨,建立起了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形成了互访交流的常态化机制,在推动京台两地家庭教育发展和促进两岸交流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

  马兰霞高度评价了赵文瑜董事长传承蔡雪泥博士创办的“功文”事业,在推动两岸亲职教育的发展和促进两岸学术交流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她提出要结合新时期新特点,把“海峡两岸家庭建设及亲职教育学术研讨会”打造成两岸专家交流的平台、京台姐妹交往的载体,从两地共同关注的家庭教育问题引发思考、互相启迪,从而更好地促进家庭对儿童教育产生的重大影响,并在家庭中培养孩子的创新原动力。

  赵文瑜董事长转达了蔡雪泥博士的诚挚问候,表示会遵照母亲蔡雪泥博士的心愿发展两岸亲职教育的专业研讨,并代代传承。她相信在北京市妇联的帮助之下,一定能够尽心尽力完成与母亲蔡雪泥博士的约定,把“海峡两岸家庭建设及亲职教育学术研讨会”深入持续地开展好。她期待马兰霞主席亲自率北京儿童教育代表团赴台交流。

  市妇联副主席周志军陪同接待。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