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第二十二届海峡两岸家庭建设及亲职教育学术研讨会举办

时间:2015-6-10 10:04:04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海峡两岸家教专家精彩讲座

专家与嘉宾合影

 

  6月6日,第二十二届海峡两岸家庭建设及亲职教育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家盒子望京中心举办,海峡两岸的家教专家围绕“亲子共学,共创和谐家庭”的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研讨。此次研讨会是由北京市妇联与台湾功文文教基金会共同主办,家盒子文化有限公司和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曾敏杰杨浩联爱基金承办,北京幼儿园女园长协会、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协办。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周志军,台湾功文文教基金会董事长赵文瑜女士,以及家盒子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菁女士,部分儿童教育专家、幼教机构人员以及家长百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周志军在致辞中肯定了台湾功文文教基金会多年来在推动海峡两岸亲职教育交流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并表示北京市妇联将继续发挥“联”字作用,搭建好海峡两岸的交流平台,让先进家教理念惠及更多的家庭。赵文瑜介绍了基金会的理念,强调了家庭、亲子教育是永恒不变的主题,希望北京市妇联能够“联”更多的资源,共同将研讨会继续办下去。马菁在研讨会上表示,希望依托自身的资源优势,坚持将儿童教育事业做得更好。

  整个研讨会气氛热烈而浓厚,学前教育出版社资深编辑、社长助理李一凡老师围绕“陪伴游戏的三个层次”,说明了高质量陪伴的重要性;功文文教基金会亲职教育指导长吴明娟老师结合亲子共学,共创和谐家庭的主题,通过案例分享阐述了如何做好亲子共学;中国萨提亚专家郭晓洁老师则是围绕家庭关系对家庭教育影响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实用的家庭疗愈工具。海峡两岸的专家通过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让与会者对亲子教育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现场的观众纷纷结合自己关心的问题踊跃地向专家请教,专家们认真耐心地回答每个问题。研讨会结束后,赵文瑜作了“参与教育,圆满每一个家庭”的专题讲座,通过讲述家庭故事,阐明了参与教育的理论与实践,分享了如何将参与教育渗透到家庭生活的点点滴滴,精彩的讲座引起了家长们的共鸣。

  本届研讨会的举办标志着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月公益系列活动的启动,海峡两岸的著名专家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围绕家庭教育话题,开展亲子成长、亲职教育等方面的家教讲座,共同促进家庭建设与亲职教育发展。 

  自1999年以来,北京市妇联与功文文教基金会每年会围绕“提升儿童阅读能力”、“从家庭出发一起亲子共学”“阅读习惯养成于幼儿,成就于未来”等亲子教育、儿童成长教育等不同主题举办研讨会,搭建海峡两岸家教理念交流的平台,将两岸关于家庭教育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交流分享,为两岸儿童的健康成长而共同努力。

编辑:alysa
X